怕傷口發炎惡化 台大人工智慧APP幫你判斷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3-14

為了追蹤術後傷口,及時偵測傷口異常狀況,與即時提供建議,臺灣大學與臺大醫院共同開發「智慧術後傷口追蹤系統(AI-SWAS)」技術,建立人工智慧(AI)平台與手機App,兼具遠距醫療與專家意見二項功能。

 

AI-SWAS平台自動判讀術後傷口 提供專家意見

新一代的智慧術後傷口追蹤系統,在傷口照片的判讀部份,已經進入軟體自動判讀。本研究共針對46位病人拍攝了131張傷口影像資料,首先收集手術後每一天傷口的圖片做為資料庫,讓人工智慧學習辨別;AI-SWAS平台還包括修正病患上傳照片的編修軟體,修正明暗、顏色等問題,減少誤判的因素,已經可以做到順利剃除皮膚上刺青被視為傷口的成就。

 

透過AI-SWAS App 醫師能掌握病人回家後之傷口癒合過程

藉由傷口自動判讀,從傷口的顏色來判斷傷口是否慢慢癒合,朝向康復的方向發展,如果有發炎等情況,傷口的顏色會產生變化,AI-SWAS平台自動判讀,可以提供類似專家的第二意見,大幅減少醫護人員人工判讀的時間。病人則獲得類似專家的第二意見,並且與他的主治醫師醫師建立溝通管道,讓病人及時獲得適當處置建議,也讓醫護人員以更便捷方式進行遠端照護,節省病患往返與醫護工作量。

 

 

 

(目前這個APP僅供院內下載使用)

 

 

 

資料來源:臺大醫院3/13  並經SNQ改寫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