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全方位咽內手術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 - 睡眠外科的古典與創新
全方位咽內手術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 - 睡眠外科的古典與創新
國品字號:S010295
機構: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333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5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2023 - 金獎
類別:醫療院所類
組別:醫院特色醫療組

睡眠呼吸中止症高盛行率疾病,可造成全身多重器官的合併症,導致社會整體生產力下降與醫療成本增加。傳統咽內手術以切除軟組織來擴大氣道,不但併發症多且療效不佳。我們提出“組織特異性功能重建”(黏膜保留、脂肪消融、肌肉懸吊、扁桃切除)為治療模式。據此發展出4種手術創新:整合式軟顎手術、融合式全舌治療、微創鼻中膈鼻甲成型術、複合式氣道減重手術。4種觀念創新:手術成功率取決於口咽解剖結構、聽聲辨位 (不同部位、不同鼾聲頻率),睡眠舌位有3種阻塞模式,鼻腔空間是影響陽壓呼吸器使用的關鍵。臨床適應症的拓展:睡眠外科手術可改善小孩注意力不集中與過動,降低老人罹患阿茲海默症。從傳統中創新,由古典至經典,讓咽內手術不只是氣道手術,更是預防醫學與全人醫療。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