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全方位癌症營養照護 主動出擊!!
全方位癌症營養照護 主動出擊!!
國品字號:S010283
機構: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勝利路138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配合成大醫院的使命與發展,成大醫院營養部建置一系列癌症病人由入院到出院一條龍式的營養照護標準作業流程,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間,營養篩檢率仍高達98.7%。針對上消化道癌、食道癌及頭頸癌營養不良高風險的病人,進行實證營養之適當介入,積極介入後病人在治療期間可維持握力、體重平均增加3.5公斤並改善營養狀況。癌症病人亦是再餵食症候群Refeeding syndrome(RFS)的高風險族群,本院首創『再餵食症候群』篩檢標準作業流程,使RFS發生率降至5%,優於國外文獻之20%。為改善癌症病人因疾病或治療導致的進食問題,成大醫院研發製作不同質地的食物,提供給有咀嚼吞嚥困難的病人,同時作為醫療科部、語言治療師進行吞嚥檢查使用,而且為全台第一家提供自製不同質地吞嚥檢查食之醫學中心。透過一條龍式的營養照護流程,給予癌症病人更完善的醫療營養服務。

2022台灣持續改善競賽-至善組間接部門類-銅塔獎-提升質地調整飲食的滿意度 / 108年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品質促進專案發表競賽-品質提升獎-1.3.5.7.10擊退再餵食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