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社會安全網護桃園–桃療居家團隊守護13鄉鎮
社會安全網護桃園–桃療居家團隊守護13鄉鎮
國品字號:S010186
機構: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精神病人」在社會大眾的認知中往往是危險的存在,隨機攻擊、傷人、殺人的新聞事件,更讓「精神疾病患者」被貼上「恐怖」的標籤。其實真正可怕的是「病」而不是「人」,未受到治療照護的精神病人難以控制行為情緒,此型態個案在社區中確實是一處風險,本次桃園療養院將精神醫療帶入在地社區當中,嘗試降低社區風險,將精神醫療照護遍布桃園市13行政區。

桃園療養院於2022年承接衛生福利部「疑似或社區精神病人照護優化計畫」:目標為找出社區精神個案,給予妥善處置。藉由本次機會將桃療的居家治療導入以及精神專科醫師認養13行政區方式,組成兼具「社安照護」居家治療。

透過「優化計畫」或是其他網絡單位發掘社區風險精神病人,並依照精神病人狀況風險分級,提供緊急送醫、居家治療、轉介公衛體系之服務。而醫師群重新以認養桃園13行政區模式,擴大醫護共訪規模。以長效針劑治療、遠距視訊問診方式輔以治療,並與地方衛生所合作追蹤風險個案。在社安網2.0推行之下,桃療以優化與居家治療新模式攜手鞏固桃園社區安全。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