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治療高度近視視網膜併發症之創新突破
治療高度近視視網膜併發症之創新突破
國品字號:S010223
機構:高雄榮民總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在臺灣眼科醫療院所雖多,但大多為基層院所或社區型醫院,對視網膜的急重難症,尤其是國人常見之高度近視之併發症,多無法深入處置,而這些正是導致視力喪失的主因。高雄榮民總醫院眼科部向與各層級醫療院所有密切合作關係,並有雙向轉診機制,向是各院所急重難視網膜疾病,尤其是高度近視相關併發症之轉診之首選,提供台灣民眾高品質高層次的醫療服務。本部每年重大視網膜手術人次超過1,500人次且逐年成長,參與之視網膜相關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數量在全國名列前茅,且積極參與國際視網膜學術領域並獲得推崇。

本部針對高度近視視網膜併發症的治療提出多項創新與突破。黃斑脈絡膜新生血管的治療上,在亞洲首先使用抗新生血管藥物治療,改變治療指引,更領先世界最早發表治療十年之成效研究。高度近視引發之黃斑部裂孔的手術上,世界首創以翻轉或塞入內限膜皮瓣方式治療。視網膜剝離的治療上,領先國際比較早期及延遲性玻璃體切除術在嚴重玻璃體出血的視力預後,將改變世界治療方針,並領先國際使用「光學同調斷層血管造影儀」分析術後之微血管灌流指數變化。在視網膜分裂的手術上,率先提出「向心性內限膜撕開術」,提升預後成為治療主流。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