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恭逢齊「腎」 怡樂適 腎移植照護
恭逢齊「腎」 怡樂適 腎移植照護
國品字號:S020006
機構: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
科別:護理部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腎臟移植手術是末期腎臟病病人的治療方式之一,在等待移植的過程必須讓病人保有原本的治療,以維持在穩定的狀態,在腎臟移植機會到來時,可隨時接受移植,如何協助病人可以在關鍵的契機順利接受腎臟移植,有賴於團隊細心守護。故本院為這些等待腎臟移植病人制定有完善的照護流程,讓病人從移植前、中、後,依據移植階段的不同健康需求,擬定照護計劃及定期追蹤管理到出院。病人從等待移植到接受移植,直到移植術後追蹤,對病人而言是一段漫長的歷程,在病人這段就醫歷程當中,護理師是最貼近病人的健康照護者,在腎臟移植病人的照護,須適時運用貼近病人識讀能力的衛教教材,提供病人健康教育。當病人有機會接受腎臟移植手術,護理師在手術全期階段也各自扮演了專業角色,提供腎臟移植病人適切的照護。

為達到團隊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之全心、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照護,護理師扮演陪伴關懷、諮商、協調的角色,引領團隊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理念,優化醫療系統的跨團隊溝通平台、發展健康識能教材,提供多元衛教,加強病人的健康教育,以跨職類團隊專業合作,共同守護腎臟移植病人的生命與健康,促進病人自我健康照護之效能。此移植照護模式,有如病人的生命旅程。故以TRANSPLANT十個英文字母代表移植新生命旅程精神與價值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