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突破疾病匡架,走向精神康復之路--精神障礙者穩定成長的家
突破疾病匡架,走向精神康復之路--精神障礙者穩定成長的家
國品字號:S030012
機構: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科別:精神科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附設樂禾康復之家成立於104年10月,有別於機構化照顧,成立之初便重視住民的個別性復健治療、院內工作復健訓練以及參與社區活動。為了突破精神疾病造成的限制,我們建立的這個家逐步擁有家庭變形功能,包含重視自主、不過度保護、允許冒險、鼓勵嘗試、願意等待、找到希望,甚至擔任真人圖書分享者,讓社區民眾有機會透過實際相處來理解精神復健。時至今日,我們的大家庭與其他同質性精神復健機構相較,成員的健康檢查異常值下降、體適能提升、院外就業率高、自主性高、甚至擔任同儕支持員,陪同社區精神障礙者走向精神康復之路,顯見家的變形功能,更能讓成員共同營造彼此支持的環境,我們期許家庭成員持續用人的眼光而非疾病眼光來框架自己,期望成員經由家的陪伴後,提升成員的自我照顧能力,更加獨立自主與回歸社區。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