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Zoe智慧重症系統:人工智慧和專家智慧整合的24小時生命守護者
Zoe智慧重症系統:人工智慧和專家智慧整合的24小時生命守護者
國品字號:S010094
機構:臺中榮民總醫院
科別: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2022 - 銀獎
類別:醫療院所類
組別:醫院智慧醫療組

現代的加護病房為因應重症病人的嚴重且變化快速的病情,需要收集並整合大量資料,迅速地給予病人正確的診療,以搶救寶貴的生命。但臨床現況面臨專業人力不足與不均等困境,因此臺中榮總結合了東海大學及研華科技公司,整合醫療專業及資訊科技軟硬體技術的量能,組成超過70人的堅強研發團隊,發展出一套「AI+HI智慧重症診療輔助決策系統」。

我們首先著手清理自2015年起的入住台中榮總成人加護病房病人的臨床資訊,建構一個龐大且完整的重症資料庫,內容包含病歷、檢驗、生理參數、呼吸器參數及影像檢查等資料。截至目前為止,共完整收集七年的資料,超過3萬筆加護病房住院紀錄,總資料量超過七千萬筆,而且資料量也隨著時間累積成長。在這個大數據資料庫的支持下,我們以人工智慧運算,逐步發展各種疾病及預後的預測模組,包含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急性腎損傷、菌血症、重症營養及呼吸器脫離等模型。

透過人工智慧預測模型建立,我們也整合各疾病重要臨床參考資訊,以視覺化方式整合在儀表板上。目前我們的預測模型每小時進行一次推論,產出即時訊息,並以可解釋性的AI預測模型,提供警示和處置建議,輔助重症臨床照護,有效的提升照護品質和病人安全,降低醫療人員工作負荷。

1. 以人工智慧技術輔助多疾病決策與即時資訊回饋的醫療照護系統-發明-I776638
2. 顯示螢幕之圖形化使用者介面-設計-D221959
3. 呼吸狀態分類方法及其系統-發明-I787130
4. 菌血症感染風險預測系統-新型-M632034
5. 呼吸狀態分類系統-新型-M631912
6. 急性腎損傷預測系統-新型-M631259
7. 尚有5項專利送審中"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