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後疫時代的跨界醫療模式-AR智慧眼鏡的臨床應用
後疫時代的跨界醫療模式-AR智慧眼鏡的臨床應用
國品字號:B01384
機構:員榮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員生院區
科別:其他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359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體系與台灣在地智慧眼鏡製造商佐臻科技共同合作,導入智慧眼鏡結合高速通訊傳輸,率先應用在國際醫療諮詢、疫情擴散防制、緊急救護及長期照護等四大場域,已獲致寶貴且實際的使用經驗,期能擴展醫療照護的範圍,優化工作流程,造福病患及家屬。應用智慧眼鏡執行醫療照護作業可以完成具開放式創新的相關醫療照護模式,其正面效果說明如次:
1.全國唯一跨科別、跨團隊、跨國界、跨地域之醫療照護團隊整合,並依據醫療目標共同完成任務,具有高度的醫療效率。
2.提升個案、機構住民及病患之醫療可近性,減少因時空限制產生的就醫不便性。
3.節省醫療團隊親力親為的人員耗用所衍生的時間及空間成本。
4.提升醫療團隊的認同度,對於共同執行醫療任務,可提升團隊的內聚力,如消防救護員與急診醫師的合作默契。
5.各大媒體(如:TVBS)及新創公司爭相合作對象,醫院曝光率上升,進而成為區域醫療之標竿。
推動智慧眼鏡應用在三段五級醫療照護作業,對於病人病況可以獲得全方位及連續性的評估及照護,在橫向跨領域溝通,在縱向可以進行連續性照護,進而提升病人之照護品質。



1. 透過AR智慧眼鏡執行跨國域、跨場域醫療作業,可協助進行居家照護、防疫作業、緊急救護與遠端醫療,具有第一視角、釋放雙手、影音傳輸與紀錄等重要特性。
2. 為遠距國際醫療的良好應用,已執行9場台灣蒙古遠距醫療手術,以及14場台蒙跨國臨床醫療討論會,多方面的應用值得肯定。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