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齒時此刻,與你同行—社區醫院對特需患者口腔健康的全面性照護模式
齒時此刻,與你同行—社區醫院對特需患者口腔健康的全面性照護模式
國品字號:B01224
機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科別:牙科
地址:士林區雨聲街105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陽明院區口腔醫學科本著社區型醫院的使命—照顧市民健康、守護弱勢族群,長期參與身心障礙病人的口腔照護。除了提供特殊需求患者在陽明院區牙科門診接受治療,也主動參與醫療團定期到士林北投區包括臺北啟智學校丶陽明教養院丶永福之家等特教學校及養護機構,進行口腔檢查與口腔專業照護,並接受轉診後送來院門診診治,甚至全身麻醉下的全口牙科治療。

我們在105年更開始投入牙科居家到宅醫療服務,除了院內將出院的失能病人與居家照護患者,也接受牙醫全聯會的轉介,包括鄰近的醫學中心的照護個案。服務個案涵蓋臺北市士林丶北投丶內湖丶中山等行政區的在宅患者,更深入臺北市陽明山山區,及醫療資源較未普遍的社子島地區,並積極的對社會大眾推廣宣導與衛教。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是唯一提供牙科到宅服務之區域級以上醫院。在高齡化的臺灣,因系統性疾病或臥病在床的老年人也逐漸增加,皆為到宅牙醫醫療主要服務對象;針對這一類就醫不便的病人,提供牙齒治療、增進生活品質,從而減輕家屬負擔。



1.特殊需求照護醫療結構完整,單一窗口、有轉介模式、在宅服務,足以照顧不同患者。
2.以有限的人力針對身障及老人做呼吸矯正,增進健康,用心良苦,良醫良術。
3.105年-109年,共服務了6,210人次的,「全身麻醉之副作用或併發症」發生率為0%。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