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跨團隊整合照護成就超凡大腸結腸癌存活成果~各有所腸的二三事!
跨團隊整合照護成就超凡大腸結腸癌存活成果~各有所腸的二三事!
國品字號:B01223
機構: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
科別:大腸直腸外科
地址:燕巢區角宿里義大路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義大醫院於2009年起,即開始注意大腸直腸癌之相關議題,並於同年成立大腸直腸癌團隊,期許能在各期別之大腸直腸癌中,取得較好存活率。於2017年癌症年報中,義大醫院於2010至2014年間共計有1,650位新增大腸直腸癌病人,其中以第二期359位(21.8%)及第三期449位(27.2%)為最多期別。

在各期別年齡調整及特定癌症死因統計之五年存活率中,本團隊於人數最多的第三期,僅以63.44%比 61.41% 略高於全國醫學中心平均,而人數次多的第二期中,則以 67.08%比75.49%遠低於全國醫學中心平均。然,第二、三期的大腸直腸癌的存活率,與醫院的癌症團隊合作有著強烈的關係。舉凡術前的治療指引策略、手術方式的選擇、手術質量的監控、術後的輔助性化學治療等,每一項都考驗著一家醫院癌症治療的軟硬實力。

義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暨大腸直腸癌團隊,於近幾年來不斷地努力,落實團隊會議,遵循治療指引,成立手術小組,逐年滾動式更新修正,且嚴格執行品質監測,扁平化管理使多專科跨團隊溝通無礙,並結合實證醫學與醫病共享決策,使病人不止生理方面得到顯著進步,於心理與社會層次亦達到改善,全面落實全人醫療之執行,擁有極佳的第二期、第三期存活率。我們樂意分享經驗且未來將與其他醫院醫療團隊交流,期望能成立跨院醫療資訊整合平台,一同為國人的腸道健康把關。



1.治療大腸結腸癌成立治療手術小組,陣容堅強,設備優越,具有跨科部團隊合作之機制,也有微創手術之特色。
2.團隊設有在職教育制度,具體專業訓練,並建立個案管理與品質管控制度。
3.有每年250例之佳績,也有高留置率之記錄。存活率高於全國平均,且年年提昇,呈現優良的經濟效益,並有舉辨公益活動。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