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零秒出手主動出擊-走出白色巨塔的現代醫務社工模式
零秒出手主動出擊-走出白色巨塔的現代醫務社工模式
國品字號:B01317
機構: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經營)
科別:其他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8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是一家公辦民營醫院,2010年由高雄市政府委託高雄醫學大學ROT計劃營運。在醫院「優質醫療,健康社區」之目標下提供以病人及家屬為中心的全人關懷服務,透過社工專業結合第一線聯合服務中心的服務,以協助病人生理治療之外的心理社會照顧,處理因疾病所產生的種種心理、情緒、適應、家庭、安置問題,以實踐「以病人為中心」之理念為最高職志。
2012年開始,大同醫院從大同小學租用閒置空間,將其重新用於演講與體適能教室等。爾後我們意識到長者與家屬的需求,經過三年的醞釀與衛政社政教育體系各方的戮力合作,我們成立的全國第一家於營運中國小設立的日間照護中心-大同福樂學堂、失智症社區服務據點、A及社區整合服務中心,串聯長照ABC服務。社會服務室快速洞察社區長照需求,從醫院延伸至社區的服務,體現老幼共學、世代共融、智慧日照的理念,成為承擔延緩失能失智的高齡活化需求,減輕家屬照護負擔的典範服務。



1.創新社工服務模式,由醫院整合服務台到長照服務範圍,團隊合作主動提供各類服務。
2.針對核心服務場域為超高齡區域,將服務從醫院延伸至社區,整合長照ABC,將專業深入社區。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