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藥愛不要礙」:打造亞洲第一的安非他命藥愛復元協助中心
「藥愛不要礙」:打造亞洲第一的安非他命藥愛復元協助中心
國品字號:B01255
機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
科別:社區服務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0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安非他命藥愛係指在性生活中以安非他命助性,可能會造成生理、心理、社會層面的危害,並且有著極高的物質成癮、傳染病、精神疾病等風險。本土的研究發現,使用安非他命藥愛的個案當中,近九成為多重用藥,近三成為注射使用,足可見安非他命藥愛防治之急迫性。為此,昆明防治中心基於以往性病防治及藥癮防治的基礎上,設置藥愛專責小組,整合昆明防治中心、民間團體、愛滋治療指定醫院、藥癮戒治機構、臺北市政府及衛生福利部等各項資源,並持續依個案需求開發整合式服務,建構藥愛個案管理模式。整合式服務包含:藥癮評估、短期介入、線上會談、支持團體、親友工作坊、醫療轉介等。於2020年起至今2022年10月份,中心積極推動愛藥個案之愛滋預防性投藥專案補助,每年編列預算近新臺幣二百萬元採購愛滋預防藥品,納入計畫之348位愛滋陰性個案於一年追蹤期間愛滋感染率皆為0%,足可見藥愛治療處遇之重要性。本中心秉持著愛與支持的精神,「藥愛不要礙」,透過整合及多元服務,打造專業可近的藥愛復元中心,並讓身陷困擾的個案們能踏上復元之路。



1.昆明防治中心為台灣及亞洲第一個針對藥愛議題的單位,提供一站式的服務,超過一仟多人回復工作。
2.於109年積極推動愛藥個案之(PrEP )愛滋預防性投藥專案補助,納入計畫之 108 位愛滋陰性個案於一年追蹤期間愛滋感染率皆為 0%成效佳。
3.響應聯合國愛滋病組織(UNAIDS)之「90-90-90」防治策略,執行 2020 年達 「90%感染者知道自己病況、90%知道病況者服用藥物、90%服用藥物者病毒量成功抑制」的目標邁進,臺北市更因為昆明防治中心結合醫療與公衛的專案管理,使得服藥率95%及病毒測不到率96%都高於全國平均,亦為六都第一。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