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單孔達文西腹膜外攝護腺全切除手術-親愛的!我把傷口變不見了
單孔達文西腹膜外攝護腺全切除手術-親愛的!我把傷口變不見了
國品字號:B01205
機構: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科別:泌尿科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目前在全世界攝護腺全切除手術中使用達文西機器守備的比例已佔總體的八成以上。為了增加手術傷口美觀,最新的機型使用單孔SP系統的機器已經於2018年上市。但是這樣子的器械只有在美國以及南韓可以使用,大部分的其他國家都無法取得。台灣目前也無法購置最新的機種,在此我們分享使用適當的改良,利用舊有的系統達到單一傷口,並且在手術成果上也證實是一個安全且實用的手術模式。
  
我們從2017年至2022(統計至2022年8月)年蒐集了192位在高醫進行單孔腹膜外攝護腺全切除的患者,並且運用高醫現有的達文西機器人(Si system),達到單孔切除攝護腺手術。我們並且與傳統多孔達文西切除攝護腺手術,比較術前,術中,以及術後癌症控制的資料。我們也分析了術後攝護腺指數控制的狀況。
  
在我們的資料中,總共囊括了192位在高醫接受單孔切除攝護腺手術的患者,相較於傳統多孔達文西攝護腺切除手術,在手術時間,術中出血,術後癌症控制,住院天數以及功能性恢復皆無顯著差異。術後傷口大小相較於傳統手術有著顯著較為美觀的成果。另外我們使用天然的肚臍凹窩進行手術,術後傷口幾乎消失不可見,相較於全世界其他醫學中心,有著最理想的外觀成果。
  
高醫的經驗證實使用舊有機型一樣可以達到單孔達文西攝護腺切除手術的成果,並且在癌症控制與傳統達文西手術是相同的,但是卻可以顯著改善手術的術後傷口美觀。



1. 團隊結合影像醫學科、血液腫瘤內科、麻醉科、病理科、與放射腫瘤科醫師,加上攝護腺癌管理師與社工師等共同組成攝護腺癌治療團隊。是國內第一家開創新技術並有SCI學術期刊佐證的部門。
2. 與國外醫學中心比較,由於經由肚臍天然孔洞進入,術後有著3.1公分的最佳隱形傷口,優於歐洲醫學會雜誌發表的3.8公分。
3.總手術時間(set up time 以及達文西console time)大幅降低。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