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口腔外科手術使用影像插管工具輔助經鼻插管麻醉
口腔外科手術使用影像插管工具輔助經鼻插管麻醉
國品字號:B01203
機構: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科別:麻醉科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一)高醫麻醉部成立於民國54年擁有各種高級麻醉機及多種影像插管系統,提供全身麻醉、硬膜外麻醉、靜脈麻醉等之服務,保障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任何麻醉方式,維持呼吸道的通暢是非常重要,在全身麻醉下,病人通常不會自行呼吸,而是由麻醉機的呼吸器輔助病人換氣。因此建立一個通暢的呼吸道是麻醉醫師的重要任務。
(二)近年來,科技的進步,影像輔助插管工具被發明,並逐步改良。目前臨床上傳統喉頭鏡已被影像式插管工具取代,因影像式插管工具在插管過程中,藉由內建之高解析度攝影機,將喉頭、會厭和聲門構造影像化並顯像於液晶螢幕上,使醫師清楚觀察插管過程,使得氣管插管變得更容易、時間更短、併發症低、成功率更高,從而改善傳統插管的缺點。
(三)然而,目前各醫院麻醉科常使用各式影像插管系統來輔助置放管內管,但這些病人往往是張口正常的病人,高醫麻醉部使用Trachway影像探條來輔助張口受限制病人經鼻置放氣管內管是全世界第一例執行,且於2014年第一發表研究文獻。
(四)積極培育下一代的麻醉醫師,提升麻醉氣道置放氣管內管處理能力,專注於氣道處理能力,使本部能成為台灣第一家醫學中心專門呼吸氣道處理訓練醫院。



1.103-109年共執行5600多例,有長期的執行經驗,透過不斷的創新改善病人安全。
2.應用市售具影像探條與廠商合作改良成鼻式挿管麻醉,讓併發症大大減少。
3.建立MNID scale評估經鼻插管困難程度評估準則。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