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於急診建立長者居家安全之跨團隊服務模式
於急診建立長者居家安全之跨團隊服務模式
國品字號:B01192
機構:國泰醫療財團法人新竹國泰綜合醫院
科別:急診醫學科,其他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678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台灣即將步入超高齡社會,伴隨著高齡醫療需求跟著提升,本院遵循國家健康政策,長期關切所在地區長者之需求;在平日工作中,發現長者常因跌倒反覆入急診就醫,而其發生原因與居家環境有很大的相關,跌倒重複發生之後併發症會加劇長者失能程度;故連結到院前團隊,建立到院前居家環境安全交班模式。設計居家環境安全交班單,並經由教育訓練增進人員的認知,並對居家環境中不安全項目進行轉介。協助改善居家硬體環境和照顧問題,可以有效的減少衰弱或失能長者重返急診之次數。急診醫護應突破「只針對急性症狀處理」的傳統思維,應前瞻性的建立長者高危評估及跨團隊照護計畫,並積極轉介予長照資源,達更深更廣的整合照護。



1.依據2020年1月2021年9月之統計,緊急救護技術員可以執行環境安全評估的比例為76.2%;評估後再交班予急診護理師之比例為100 %。
2.創新到院前的評估及交班,和離院後轉介長照的兩個流程,讓接受居家安全交班及團隊轉介後之長者再入急診率統計︰30天內再入急診率由18.4%降為11.3%,90天內在入急診率由29.2%降為17.5%,並持續進行。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