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鬱見希望:以頂尖研究引領卓越的整合治療
鬱見希望:以頂尖研究引領卓越的整合治療
國品字號:B01194
機構: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興建經營
科別:精神科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州南里 12 鄰長和路二段 66 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安南醫院 憂鬱症中心為全台唯一憂鬱症中心,以推動「健康身心」為目標,將頂尖研究引領整合性的精神醫療,希望結合相關學術領域,積極發展憂鬱症的「基礎研究」與「創新療法」。
  
本中心以「全人觀點」,視病患為個別不同的整體,透過共享決策強化醫病溝通來提供藥物與非藥物的整合治療,打造出「個人化」的醫療照護計畫,改善憂鬱症的治療效果,讓病人生活品質獲得改善,節省醫療資源。在治療過程中,建立完善的憂鬱症醫療照護與整合治療臨床路徑,讓臨床人員依據路徑進行照護訓練計畫,藉由標準作業治療流程,協助臨床人員予以參照,以節省醫療時間成本的浪費、提升整合治療效益,達到照護品質的管控。再者結合學術研究,積極發展憂鬱症的治療與診斷相關的創新研究,為憂鬱症療法開拓創新的臨床指引,提供台灣憂鬱症防治政策的規劃。
  
本中心為維持與即時改善服務品質,建立醫療服務品質問卷調查表單(包括滿意度、安全性、治療品質等內容),對於接受整合治療病患進行抽樣調查、定期分析結果、會議討論,來維持與精進醫療安全、品質與成效三面的回饋與改善。



1.建立起台灣第一個憂鬱症整合治療中心,融合營養精神醫學、經顱磁刺激治療、光治療以及中醫治療,提供給憂鬱症患者身心靈兼具的完整照護,實屬難能可貴。
2.有堅實的學術研究團隊,特別是在營養精神醫學領域上,率先制定omega-3脂肪酸於憂鬱症治療之臨床指引,領先國際,也為臨床治療提供厚實的實證基礎。
3.持續致力於創新研究與業務,包含非侵入性腦功能療法、AI行為科學研究與大腦高階健檢等,相較於過往以精神藥物與談話治療為基礎的精神治療傳統,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創建與發展潛力。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