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安心出院、放心回家--以家庭為中心的跨院區居家復健服務
安心出院、放心回家--以家庭為中心的跨院區居家復健服務
國品字號:B01310
機構: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永康區中華路90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中央健康保險署於民國103 年開始推動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而永康奇美醫院所屬急性後期照護計畫之主責醫院,協助病人於急性期治療完成後,下轉至計畫執行的承作醫院,藉由院際間的聯繫,與佳里奇美醫院協同合作居家PAC的執行,使院址所在地鄰近永康區的病人,也能得到相同的治療服務,根據佳里奇美醫院目前居家復健的治療人力安排,居家PAC主要承作類別為以下兩種:腦中風、脆弱性骨折。希望能在復健黃金治療期內,透過以家庭為中心之跨院區居家復健服務,使病患恢復功能自主與健康。
本院的急性後期照護計畫-居家模式有兩大特色:
1.本院承辦中風居家復健人數居全國之冠,主因為本院採單一窗口的方式,與同醫療體系之佳里奇美醫院合作,將急性期治療完成且符合收案條件的病人,協助安排至佳里奇美醫院經復健科醫師門診評估後,一週內啟動居家復健。每次復健時間為50分鐘,一週6次。
2.本院居家復健與住院復健之中風患者功能進步相似,但總復健費用與時間節省60%以上。



1.利用區域內本院與同體系佳里分院優勢,提供居家復健急性後期照護,成效優良。
2.成效類同住院復健, 但成本只要40%。
3.居家復健能提供病人滿意之服務並有論文發表。
4.安全產品創新並獲獎。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