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扭轉乾坤-轉移性大腸直腸癌轉化治療
扭轉乾坤-轉移性大腸直腸癌轉化治療
國品字號:B01190
機構: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科別:癌症中心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一段199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大腸直腸癌(包含結腸、直腸、乙狀結腸連結部及肛門)為全國高居第二位發生率及死亡率癌症疾病。大腸直腸癌轉化治療(Conversion therapy)是透過全身治療,將原先“不可切除的結直腸轉移病灶”轉變為“可切除”的狀態。多數結直腸癌肝轉移病灶(80%-90%)無法獲得根治性切除,經過轉化治療後,完成根治性手術患者有機會進一步接受轉移病灶切除,提供治癒的可能性。根據數據顯示,轉化治療病患總存活期提升至接近初診可切除的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提升原本接近0%的5年生存率,至5年生存率達43%-50%。此外,大腸直腸癌約有10%-20%患者發生肺轉移,肺轉移灶切除亦可提供部分病人達到25%-35%的5年生存率。

因此,為了提升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的總生存率及治癒率,本院癌症中心與大腸直腸癌團隊,採用轉化治療強化療方式進行治療,結合中、西醫輔助療法掌握副作用處理,及多專科整合病況追蹤。將轉化治療策略化,在治療上增加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轉移病灶R0切除機會,持續提高大腸直腸癌病患整體疾病存活率。



1.善用整合,為第四期不可切除之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提供三合一化療合併標靶藥物之轉化治療,成功幫助近半數無法切除病灶患者,縮小腫瘤轉為可切除腫瘤,提升患者存活率。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