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創新科技人因設計」建立友善藥局守護病人用藥安全
「創新科技人因設計」建立友善藥局守護病人用藥安全
國品字號:B01307
機構: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經營)
科別:藥劑部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48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藥學科醫療服務宗旨為促進及維護民眾用藥安全與健康,藥學科業務分為三大面向,提升病人用藥安全及用藥知識、落實以全人教育為本的臨床藥學教學訓練及培養藥師具備品管改善能力及研究投稿能力。近年來,隨著病人安全意識抬頭,醫護端、病人端、家屬端對醫療及用藥安全的期待及重視日趨增加,零疏失是醫療人員與病人共同期待的願景,且用藥安全每年皆是台灣病人安全八大目標的重要目標之一,故用藥安全不容忽視。文獻研究指出人們的工作效率及正確率,深深受到工作週遭環境設備影響,良好的工作環境設計可以提升效率降低錯誤率,因此本院以「創新科技人因設計」建立友善藥局守護病人用藥安全為目標,降低各項調劑、給藥作業錯誤。我們運用各項人因設計及友善措施進行介入,包括導入多項認知介面設計、環境及政策設計、針對藥師進行紓壓及抗疲勞措施、訓練其專注力、購置省力搬運車、真空搬運機及自動旋轉倉儲櫃、運用科技智能軟體檢核發藥流程及設計多項人因友善之用藥指導,打造給同仁安全、效率及舒適友善的工作環境,大幅降低同仁工作疲勞,進而邁向藥師調劑正確、病人用藥安全的理想,共創病人及員工雙贏境界。



1.採團隊資源整合利用人因設計以4大構面、38項創新作為打造友善藥局,達到病人用藥安全。
2.以人因科技為核心思考打造友善藥局提升效能以及減少錯誤。一系列的改善之決心令人驚艷。
3.在藥袋上進行標示改良、甚至導入點字貼紙、對外籍、兒童亦進行客制化設計,值得嘉許。
4.在各面向指標都有顯著的成效,如降低調劑錯誤發生率71%,降低病患候藥時間。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