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整合人工智慧與影像導引 - 精準適應性放射治療
整合人工智慧與影像導引 - 精準適應性放射治療
國品字號:B01184
機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放射腫瘤科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科成立於1995年,目前在中部地區已是規模最大,且有先進之影像導引直線加速器及近接治療機。因此可以針對所有癌症執行全方位的放射治療。在各癌別的控制率和存活率上,皆達到平均以上水準。
本科服務的特點在於充分整合影像與臨床資訊。放射治療乃利用高能量放射線消滅腫瘤細胞的治療方式。因此如何增加照射的精準度,增加腫瘤放射劑量,減少正常組織放射傷害,改善醫療品質,一直是放射腫瘤學界與業界努力精進的目標。本科一直以來藉由治療前各種影像檢查的資訊整合與治療中影像導航技術提供病人高品質的放射治療,也因此在2015年以[眼見為憑、用心安心 - 癌症病人全方位優質影像整合治療服務]獲得醫事服務組的SNQ標章。近年隨著軟硬體的提升,除了在資訊系統的整合上曾於2019年以[E刻千金-全方位放射腫瘤資訊整合系統]獲得醫務管理組的SNQ標章,並提升影像導航品質,2021年更在全台首創藉由人工智慧輔助,進行治療前放療計畫品質保證與治療中放療劑量優化,改善療程中的不確定性,讓病人接受更安全的高精度適應性放射治療。



1.整合人工智慧與影像導引以達到精準放射治療之特色及創新性,經由影像導引系統,結合適應性計畫進行放療,縮小腫瘤與正常組織的照射誤差,增加腫瘤控制率,並減少治療副作用。
2.近10年有關影像整合、影像導航等論文,已有10篇以上發表於國際期刊,近一步提升台灣於國際上之醫療與學術成就。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