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以電腦輔助之高齡急診病人藥物整合
以電腦輔助之高齡急診病人藥物整合
國品字號:B01182
機構: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科別:藥劑部,急診醫學科
地址:永康區中華路90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我們秉持著奇美醫學中心「成為民眾最信賴的健康照護體系」願景與「關懷」的核心價值,由急診醫學部結合護理部、整合病房(老年醫學科、全人醫療科、一般內科)、緩和醫療中心、社會服務部、營養科、復健部、藥劑部與精神科等部門,成立了「奇美高齡急診整合團隊」,在急診醫學部進行提升急診高齡照護品質計畫,並進一步於2019年成立「高齡急診科」,這不僅是台灣與亞洲急診的首創,也成為了台灣的領頭羊,成為「高齡急診(Geriatric Emergency Department)」的模範,帶動急診提升高齡病人醫療品質的風氣。
  
本院自2018年即導入電腦輔助高齡急診病人藥物整合,透過與藥劑部、資訊室合作,突破過去藥事照護模式,依美國急診準則建議作為方向,以「健保雲端藥歷」作為電腦輔助整合用藥的基礎,並加上急診專責臨床藥師啟動,於急診提早進行高齡病人之藥物整合,以降低其嚴重多重用藥及潛在不適當用藥,進而減少藥物不良事件,增進醫療照護品質,並減少醫療費用與家庭負擔。



1.以急診為起點的整合式照護模式,在急診針對多重用藥使用的篩選,有其重要性。
2.透過跨領域團隊合作,成功改善急診高齡譫妄症病人之預後,並降低住院天數及費用(平均住院天數由10.6天降低至改善後8.2天;平均住院費用由72,121元降低至46,220 元)。
3.編撰台灣高齡急診品質提升指引,建立適用於台灣急診長者之友善照護模式。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