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AI急診:守護生命的最前線、智慧醫療的先鋒
AI急診:守護生命的最前線、智慧醫療的先鋒
國品字號:B01275
機構: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科別:急診醫學科,資訊室
地址:永康區中華路90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急診是醫療最前線,醫療團隊需在緊迫時間下作出判斷與處置。然而,急診病症多元,病情影響因子多元,病情變化不易掌握,嚴重者可能引發心肌梗塞、敗血症甚至死亡,再者,每個病人個人性別、年紀等特徵、疾病嚴重度及檢驗檢查結果都不盡相同。因此,奇美團隊2019年6月起針對急診常見的高風險病症病人,以三院區過去十年醫療大數據為基礎,運用領先AI技術,建立八大類疾病之病情風險預測模型並整合到現有急診資訊系統,並且將這些預測模型整合為急症AI儀表板,主動且即時顯示當下急診室所有患有這八種疾病的急診病人的風險狀態,成為對急診患者風險監測的有效工具,提供有效的臨床決策輔助,達成全面AI部署之高品質急診環境,繼而提高醫療服務品質。



1.運用AI技術,建立7大類疾病之病情風險預測模型,並整合現有急診資訊系統,在不增加人員工作負擔下,有效提供臨床決策輔助。
2.7類AI病情預測系統功能,達到連續性預測,並提供互動功能,隨時手動調整參數數值,是醫療AI實務上先進之發展。
3.此預測模型不但能即時擷取儀器生理數據,即時接收,還能即時運算、即時預測,充分發揮智慧醫療之價值。
4.急診AI、「急診資訊系統」高效發輝運算能力,分擔醫護龐大的工作量,輔助做出優先的醫療處置判斷,提升急診醫療處置的效率。
5.在AI技術機器學習上,持續精進改良。AI模型納入大數據並強化,能重新再訓練,因而預測模型愈來愈優良且穩定。
6.目前上線為7大類疾病AI病情預測系統,內文提到還有數類疾病正在研發中,居國內領先地位,潛力無限。
7.急診AI建置流程投入了許多專業醫療人員、資訊工程師、AI工程師、多項前置作業、單位主管的認同及協助、以及資金設備的進駐等,不但團隊陣容堅強且展現不凡之跨界合作(科技與醫療)。
8.持續優化「急診AI資訊系統」,結合遠距醫療,並擴展至重症加護AI系統。
9.有發表多篇論文於世界期刊。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