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深耕社區20年,以團隊合作翻轉早期肝癌存活率
深耕社區20年,以團隊合作翻轉早期肝癌存活率
國品字號:B01174
機構:台南市立醫院(委託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經營)
科別:肝膽腸胃科,癌症中心,其他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67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台南市立醫院肝癌多專科團隊自2006年成立,整合了院內肝膽內、外科,麻醉科,放射診斷治療科,腫瘤內科等多科專家以提供患者最適當的治療。本院肝癌圑隊的專科醫師根據預防醫學三段五級原則,不僅提供了社區居民從肝病衛教、肝炎治療、肝癌篩檢及治療的一條龍服務,也配合衛生局政策,積極參與外展肝病門診及行動醫院肝癌高風險族群篩檢。迄今,本團隊已執行超過上千例的早期肝癌多針射頻燒灼術。針對較困難位置的腫瘤,更引進了人工腹水、對比劑超音波及超音波融合電腦斷層/核磁共振定位導航系統以協助腫瘤定位及辨識。在外科腹腔鏡或胸腔鏡微創技術輔助下,更可針對表面性及橫膈膜近心臟部位的腫瘤提供精準的治療。上述的努力也已反應在治療成果上,近年來,本院的早期肝癌五年存活率,已凌駕全國醫學中心的平均值。



1.針對早期肝癌的防治,有智慧平台追蹤管理,提供All in one 一站式服務。
2.以篩檢,積極處置減少肝癌死亡率,成效卓著,是中型醫院的典範。
3.早期肝癌病人的留治率已從2011年86%,提升到2020年的99%;接受治癒性治療的比例也增加至95%,顯示出病患對團隊的信賴感。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