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檢」而言「智」-建構智能化的檢驗服務模式
「檢」而言「智」-建構智能化的檢驗服務模式
國品字號:B01378
機構: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辦理
科別:檢驗醫學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醫療照護是醫院的重點,因此必須以病人為中心作為出發點。檢驗科智慧化流程建置的首要目的,就是提供讓就醫民眾有感的溫度照護。不過「有感」兩個字聽起來簡單,要做到並不容易,因此讓病人就醫便利就是其中要點。本次主要針對六大面向進行檢驗流程資訊化:(1)Numbering-智慧健保卡整合給號系統:從民眾健保卡插卡報到→高齡/博愛分流→號碼牌提示(自動合併抽血及給管號碼)→刪除/保留重複檢驗醫矚→自動備管系統。(2)Classification-檢體軌道自動分類及簽收系統:檢體分流→軌道串接→自動簽收、自動分類→自動軌道檢驗分析。(3)Reminder-前台抽血與後台檢驗雙向提醒系統:提升檢驗品質及報告正確率,減少民眾二次抽血。(4)Dashboard-智慧看板系統-提升管理精益度:透過縱向整合(品質指標、臨床數據、通報監控),達到精準管理。(5)Tracking-檢體追蹤系統-自行開發、量身訂做:利用自動併單併管達最少抽血量,容器圖片提示避免採血、管別錯誤;同時標註檢驗前、中、後的七個時間點,利用系統讓團隊互相提醒了解檢體的動態。(6)Ai-檢驗資料管理(DMS)及決策輔助系統(DSS):多工系統整合+智慧篩選流程+主/被動提醒+檢驗角度考量+決策輔助系統建置。而這整個中心思想其主要重點在於從顧客/民眾/醫療照護/檢驗等的角度出發的服務思維,重新進行流程設計,讓民眾就醫檢驗更快速、便利,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1.重新進行流程設計,開發出有效率的系統,讓病人就醫更便利。
2.針對Numbering、Classification、Reminder、Dashboard、Tracking、Ai六大面向進行檢驗流程資訊化,達到精準管理。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