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兒童氣道診治-創新氣管操作技術
兒童氣道診治-創新氣管操作技術
國品字號:B01167
機構: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科別:兒科
地址:台中市 北區 育德路 二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獨創諸技術之整合(所有圖表、技術皆為本團隊之原創),軟式氣管鏡能直接觀測氣道內腔動態影像,對氣道及肺部疾病的診斷較間接的放射線學檢查(CT, MRI, fluoroscopy等)或硬式氣管鏡正確,已被公認為診斷的”Gold standard”技術。然而於幼兒(尤其是重症幼兒)之應用仍多受限於: 氣道狹窄、心肺功能不佳、器械操作不精細、及操作者經驗能力不足…等因素,操作時常會發生缺氧導致危險現象,故許多診斷不能(或不易)進行,更無法論及做治療處置。

本團隊於過往25餘年期間之動物及實際臨床研究,已發展出並成功應用主要兩項獨創突破性技術:1)正壓呼吸法(宋氏呼吸法Soong’s ventilation),及2)獨特的軟式內視鏡操作技術。合併應用此些技術使診斷與治療處置可接續進行一氣完成,助益更大。臨床上已累積10,000餘案例,並發表30+篇相關國際(innovative)醫學文獻暨國內、外受邀講學及教導此獨創技術。

本技術優點:需求簡單、執行安全、操作方便、臨床上證實可執行氣道的正確診斷及有效治療處置,拯救生命並提升重症兒童醫療照護的品質。此等技術已超越目前之國際水準。



1.兒童軟式氣管鏡操作技術實施多年,提供一個穩定且新的治療選擇。
2.用於診斷及治療,績效卓越,近30年間氣鏡檢查暨治療數量>10,000件。
3.發表30餘篇與本技術相關臨床應用之SCI文章。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