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攜手相連愛護長照-打造高品質全方位個案管理
攜手相連愛護長照-打造高品質全方位個案管理
國品字號:B01243
機構: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
科別:出院準備服務,護理部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6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因應失能、失智人口增加所衍生之長期照顧需求,本院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藉由急性醫療端出院準備整合長照服務個案需求,銜接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落實個案管理,並整合多樣性長照資源,讓個案獲得適當的持續性照護。為使個案獲得高品質個案管理,單位有完整組織架構、制定個案管理作業標準及品質管理稽核制度,藉由長照服務團隊的協助,依個案及家屬的需求全程提供照護計畫及相關資源訊息,使個案及家屬在有準備的情況下,平安、順利、穩定的在社區生活;
服務特色包含:
(1)橫向連結不同專業個管師資源,以雙個管協助案家解決照顧問題。
(2)整合社區個案多個管狀況,連結多元社會資源。
(3)深耕社區生活,發掘潛在需求個案,提供全方位長照服務。
(4)訂定長照服務個案各類作業標準。



1.呈現2位案例中,個管師透過橫向連結採雙個管的介入模式,及主動結合社區資源,讓個案自醫院、居家照護、回歸社區都能獲得妥善照顧,落實全人照護外,更可充分展現個管師的角色、專業與重要性。
2.在院內有建立長期照護部,主任為護理,副主任為社工。共編制13人而長照就有7位。服務不僅是出院長照患者,有積極找社區內需要長照的個案。
3.病人出院至接受服務進入平均2.5天,優於國內平均3天內統計,出院準備銜接長照個案,出院後7日進入服務比率優於其他醫院。
4.整體:資料呈現圖文有應對,完整。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