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階層式零接觸生理監測呼吸照護平台
階層式零接觸生理監測呼吸照護平台
國品字號:B01377
機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科別:胸腔科,睡眠中心
地址:中正路29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對於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具備高度傳染性如肺結核、新冠肺炎(Covid-19)這類的疾病,往往需要耗費龐大的人力物力,尤其一旦出現由無到有、由輕轉重的症狀時,就可能發生延誤病情的問題,此外由於呼吸功能於夜間睡眠時更可能比白天差,甚至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對於病情更是雪上加霜。有鑑於此,我們團隊發展了一套「階層式零接觸生理監測呼吸照護平台」,結合毫米波雷達偵測呼吸模式與連續性血氧記錄的方式,加上聊天機器人的病情回報系統,以及標準設計的身體活動、人工智慧的技術綜合以上數據資料,建立個人化的「呼吸功能基準點」,這樣就可以持續追蹤病情的起伏變化,以最少的資源,達到最大效益,成為一體適用的呼吸照護平台。



1. 建置成本低,且可偵測夜間血氧,找出潛在的睡眠呼吸障礙患者。
2. 結合呼吸生理監測、主觀症況記錄、以及活動時的呼吸能力評估等多維度資料透過AI建模,建立個人化的呼吸功能基準點,可更靈敏地察覺病情變化的時機,提供早期醫療介入的機會。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