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拒絕衰弱~「銀」向健康老化
拒絕衰弱~「銀」向健康老化
國品字號:B01151
機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家醫科
地址:校舍路169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推行高齡友善相關服務,多層面包含:
1.門診端:
本院設有整合照顧中心,提供多重慢性病長者整合門診的轉介服務,本院亦設有高齡醫學整合門診提供整合性服務與老年症候群篩檢及評估,門診病患可透過肌少症篩檢與營養品介入,及早辨識與管理衰弱高風險個案,並連結復健科與精神科,提供復健及復能等相關治療。
2.住院端:
高齡病房的軟硬體設備以預防及延緩老年病患失能為設置概念,其他病房亦根據衰弱及失能風險使用會診模式,團隊成員的合作無間,使高齡住院病患照顧上品質提升!並連結出院準備服務小組轉介後續相關資源,期許長者出院後仍能維持一定的健康狀況與功能狀態。
3.社區端:
本院社區醫學中心推行「銀髮躍進、樂活宜蘭」計畫數年,評估社區長者體適能及衰弱程度並予以介入,並安排後續的運動計畫;本院開設銀髮健身俱樂部,提供長者運動空間與專業課程。並於原鄉偏遠地區辦理多場的社區衛教;並與社區醫療群有良好的合作與互動,能提供高齡病患橫向與縱向的延伸照顧,並優化溝通聯繫與醫療連結的過程。

以上三個面向皆有良好的照顧模式,並依施行狀況滾動式的修正與改進,彼此之間緊密相扣,連結成一條龍式的服務,並配合政府機關的相關政策,以提升高齡長者整體的照護品質。



1.持續推動高齡照護,並以肌少症篩檢與介入為研發目標,確實對肌少症有所幫助,值得肯定。
2.自行開發的肌少症檢測儀,為全台第一台取得醫材之肌少症綜合檢測設備,亦於許多國家取得新式發明專利(美國、德國、日本等)。
3.有效改善高齡住院病患失能程度,日常生活功能進步14.59%,整體衰弱程度也下降7.64%。
4.有運動與營養的介入策略,可至據點增加強身健腦、防跌運動、營養衛教等課程。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