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關乎(護)品質-客製化關節重建手術整合性照護模式
關乎(護)品質-客製化關節重建手術整合性照護模式
國品字號:B00835
機構: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經營)
科別:骨科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8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黃炫迪: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副院長/高雄醫學大學骨科部主治醫師/副教授
張瑞根:高雄醫學大學骨科部前副院長及主治醫師/教授
陳崇桓: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骨科主任/高雄醫學大學骨科部主治醫師/教授
王應鈞: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骨科部主治醫師
林松彥: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骨科關節重建科主任/助理教授
何承融: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骨科部主治醫師
簡松雄: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骨科部主治醫師/助理教授
陳晏緹:護理部/個管師

計畫服務從六點特色與三大創意,落實「專」「一」的照護復健,並推動三個有趣、有伴、有希望的創意衛教策略為「Fun心動- 桌遊團衛與「勇膝五式」武功秘笈」、「同行致遠- 病家支持團體與團體衛教同儕鼓舞」、「看見未來- 成功案例分享、預先式衛教照護模式」。

【三專特色:專區專人專屬客製服務】1.三區域整合性專業醫療照護-整合門診、病房、復健在同一區域,提供友善方便的整合性照護,不受其他病人的干擾,而且與同病相憐的病友相互打氣;2.三職類專人服務:骨科個案管理師、骨科專科護理師與物理治療師,專職三師協力提供一條龍無縫照護;3.專屬客製個別化照護復健計畫:針對病人本身的慢性疾病、骨關節狀況、個人擔憂、身體狀況等各面向,全面性評估後客製提供三點式(術前、住院、回診)個別化衛教、術後照護計畫與復健計畫。

【三一特色:全程單一窗口關懷】1.醫-護-復,一條龍整合式照護服務;2.單一窗口諮詢服務;與3.第一次回診VIP專屬時間。門診-住院-出院的治療照護與復健,整合無縫接軌。個管師的單一窗口有善方面服務;術後首次回診,考量患部不適不耐久,安排專屬VIP時間減少等待。

國內骨關節活動不良之病人(含到院求治病人與本團隊赴偏鄉提供服務)
國際落後國家之援外醫療與醫療專業人員培訓(如索羅門)、有骨關節疾病之國際病人(本院特色國際醫療)

• 第一個赴邦交國(索羅門)提供骨關節照護與治療團隊
• 在索羅門群島中央醫院成功完成首例的關節重建手術
• 輔導培育索羅門群島中央醫院骨關節手術與照護團隊
• 整合門診-病房-復健三區提供全程照護
• 整體性治療照護四少一快成效發表國際
• 基醫-技術研發-臨床試驗-應用四面項進行研發與深耕
• 與高醫骨研中心合作將骨關節治療研究技轉商業模式
• 持續投入社區偏鄉篩檢、義診、骨關節保護推廣服務

由於在地退化性關節炎病人接受關節手術的需求日益增加,有效安全的關節重建手術加上全人客製的照護與復健,將能使長者不再受制於關節退化而疼痛不堪或被困囿在家中,而能好好活好好動,在老化的過程中,仍能享受生活保有生活品質與尊嚴。然而關節重建手術病人平均年齡高,病人與家屬對治療多有擔憂,因此除需要維持低感染率之乾淨手術,更需耐心簡單易懂的溝通衛教解說,與友善、可近、有效能的全人照護及復健。經過多次的檢討與共識後,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骨科於102年整合空間、成立團隊、設置專人,正式成立關節重建中心。經由不斷的整合、精進與創新,期能讓病人和家屬安心的前來接受安全的治療,過程前中後提供愛心、程心、熱心、用心、耐心的衛生教育、護理照顧、復健運動,方能幫助病人安康返家。



【骨科-骨關節重建中心】






四少一快- 減少疼痛、減少術中出血量、減少過程中焦慮、減少術後感染率、加快術後復原與預後進度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骨關節重建中心以「重建關節回復活動功能,維護及促進長者安適尊嚴」為主軸,從技術服務精進、品質成果提升、善盡社會責任、打造國際品牌等面向推動其服務重點及工作計畫,以提供高品質的關節重建手術整合性照護,例如:專人專責個案管理模式、術後照顧品質指標訂定與監測、創新衛教提高病人學習動機與成效、服務偏鄉及弱勢國家、建置國際病人流程與多語化文件、強化研發成果國際發表及國外交流合作等。

該中心有其獨立空間,每年進行500多個手術,成效良好,獲國內外病人肯定,評審團對 貴單位之付出亦給予高度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不斷精進和深化,並多與國內外優良醫學中心進行客觀比較,朝著成為此領域國內外標竿之目標邁進。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