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極簡主義的瓣膜置換
極簡主義的瓣膜置換
國品字號:B00844
機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科別:心臟血管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7號5樓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醫療特色:整合心臟團隊,包含心臟內科,心臟外科,影像科,麻醉科等科別提供病患最全方位的治療,針對瓣膜疾病的病患進行完整的評估以及治療計畫擬定,並且提供最先進的治療。更成立的瓣膜性心臟病暨微創治療門診,整合心臟內外科醫師,以最新的心臟學知識與技術,提供病患完整的醫療諮詢與服務。統合先進的心臟影像設備,給予病患快速且正確的診斷。結合本院遠距醫療中心的人力與資源,提供個案管理式的追蹤與治療,讓病患在治療前後及追蹤過程,有十足的安全感與信任。

結合本院國際醫療,讓其他國家的病患也有管道享受台大醫院的優質心臟瓣膜治療。手術成功率自2018年之後年年皆大於95%,而病患住院的天數其中位數自原本的6天縮短為4天。加護病房的觀察時間仍維持1天的時間。由於極簡主義之執行,TAVR病人的住院天數已經縮短到跟一般心導管手術相近。



台大醫院結合影像醫學部、心臟內科、心臟外科、麻醉科成立TAVR醫療團隊。於2010 年執行首例的TAVR 手術,為台灣醫學界的先驅,降低了年長病患所全身麻醉的風險。也引進了新技術,以人工止血器來做傷口縫合,將原本5-10公分的傷口縮小到0.5公分,減少了疼痛感及感染率。至今已為283位年長者嚴重主動脈瓣膜狹窄病患,成功地經由心導管的方式植入人工主動脈組織瓣膜,提供國內領先之瓣膜置換之技術與照護面,手術成功率達98.2%,並發表15篇論文於世界學術期刊成果斐然。

綜上所述,台大TAVR 手術傷口極小化、優質止血,住院天數與美國媲美。惟競逐奬項受限於獎額限制,難免遺珠。評審團對 貴團隊有更高的期待,像是病人數較美國(309)、德國(360)、韓國(157)、日本(131) 、國內振興醫院(150)略少,期待團隊持續累積成果,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繼續挑戰更高榮譽。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