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全方位智慧氧氣供應系統
全方位智慧氧氣供應系統
國品字號:B00945
機構:國軍左營總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553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鑒於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對醫用氧氣的需求及重視程度增加,近期國外新聞不斷出現氧氣造成醫院及醫療重大危事件,如110年7月伊拉克醫院氧氣鋼瓶爆炸造成92人死,印尼疫情嚴重醫院氧氣不足釀63死,7月印度發生醫院氧氣槽漏氣,供氧不順疑似造成至少22名病患喪命等,更凸顯安全氧氣供應及智慧監控的重要性。

本院採全新國外氧氣儲槽,安全性高(依據ASME code SECⅧ DIV Ⅰ設計、製造、檢查,並經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高壓氣體特定設備檢查合格),槽體設有數位傳輸裝置,本院及廠商可即時監控槽體氧氣存量及壓力變化,國內專業氣體廠商可依系統回饋存量資訊,主動運補液態氧氣,節省人員巡查槽體,通知廠商填補等作業,有效提升運補時效。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的衛材補給保養室專責辦理全院醫療氧氣供應事宜,為精進管理效益,建置全方位智慧氧氣供應系統,使與契約廠商在維護保養上維持良好、有效率的高品質互動,也同時保障病人及醫護人員安全。

其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呈現智慧氧氣供應系統具有多方面特色,為其他教學醫院所沒有的
2. 有周全的完整操作與教育訓練,另有小型裝置系統具移動性可以供應其他地點的需要
3. 執行程序有週延規畫與效率評估制度

建議如下:
1. 院內氧氣供應是否可由中控系統監控?
2. 院外是否可以遙控且具警示機制?

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