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前進「攝」區,整合照「護」─社區泌尿醫療之全段式服務模式
前進「攝」區,整合照「護」─社區泌尿醫療之全段式服務模式
國品字號:B00911
機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科別:泌尿科
地址:士林區雨聲街105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郭育成:院長室/醫務長
許富順:泌尿科/主任
沈恆立:泌尿科/主治醫師
賴明志:泌尿科/主治醫師
鄭依莉:泌尿科/專科護理師
吳淑玲:泌尿科/護理師
汪瑜萱:泌尿科/專科護理師
王筱君:泌尿科/專科護理師

陽明院區泌尿科為發揮社區型醫院的最大價值,於民國99年在院區內籌設了「整合性泌尿疾病治療中心」,結合問診、檢查、諮詢、治療於同一單位,以病人為中心,提供社區民眾全方位即時醫療服務。另外,為加強民眾之疾病知識與預防保健之觀念,陽明院區泌尿科同仁於民國103年起結合院區與社區協會資源建立服務平台,開始執行社區服務工作。辦理社區民眾泌尿疾病之衛生教育,提升社區民眾健康識能,並早期篩檢泌尿系統疾病。在服務之餘也不忘發展與臨床服務相關之基礎研究,促進泌尿科學之發展。本科亦長期與包括台大等醫學中心進行各項交流,藉由醫療本業之精進、社區經營之落實、研究發展之推動,本科已建立社區民眾泌尿疾病從保健、預防、篩檢、治療、居家訪視到安寧之全方位服務模式。
陽明院區社區泌尿醫療之服務項目,包括:
1.男性攝護腺肥大症及排尿障礙、夜尿急尿
2.女性尿失禁、頻尿夜尿等
3.泌尿系統結石: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
4.外生殖器的各種感染問題
5.幼兒或學童的外生殖器檢查、隱睪症、包皮過長等
6.血尿、腰痛、頻尿、小便疼痛等症狀之診治
7.各種泌尿科問題的諮詢、泌尿系統腫瘤之診斷和治療

大台北地區的民眾,有關泌尿科方面的各項問題,不限年齡。

1. 深入社區照護民眾的泌尿系統健康問題,超過十年的耕耘,定期舉辦社區免費篩檢活動(一年2-4次),包括理學檢查、腎臟超音波檢查、膀胱超音波檢查、男性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表(IPSS)、男性性功能評估等,對於尿路結石、泌尿系統腫瘤、攝護腺肥大症、尿失禁、性功能障礙等,早期診斷並盡速安排治療,獲得社區民眾的廣大好評。
2. 各項定期舉辦的社區演講活動,邀請醫學中心或其他醫院之資深醫師演講,提供在地民眾最新的泌尿保健知識,落實預防醫學的概念,每次活動參加者約有200-400人次,影響卓鉅。
3. 對於來院就診的民眾,有別於醫學中心等候檢查的冗長時間,本科提供患者即時的驗尿、X光、超音波檢查,甚至同日即可安排膀胱鏡檢或體外震波碎石治療等。對於泌尿系統腫瘤的診斷,高階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造影都可以盡速安排,後續的治療如微創手術等亦等同醫學中心,讓患者安心,獲得極高的滿意度。



【社團法人臺北市社區泌尿協會】




社區活動之參加人數、到院就診之人次、篩檢異常者人次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看診空間,結合問診、檢查、諮詢、治療於同一單位,以當日看診、當日診斷、快速量身訂做治療為目標,有效減少病人舟車往返的次數,提供民眾全方位即時醫療服務。用心值得肯定。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北市聯醫之陽明院區以社區預防醫學地區型醫院定位,積極舉辦衛教和社區活動,範圍廣闊。其中邀請公益團隊助陣,也有其他醫院如台大的參與。
2.建有追蹤與到院醫療的制度與執行程序,並以全段式的服務為目標。
3.全方位即時服務,首將泌尿科服務深入社區。

亦提供建議如下,以為再精進之參考:
1. 泌尿系統篩檢出異常者的治療成果,及偽陽性偽陰性的分析。
2. 普及度仍在50%以下,創新性的特色需提出更為具體的成效。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