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戒菸交朋友~幫您找回健康與自信的戒菸俱樂部
戒菸交朋友~幫您找回健康與自信的戒菸俱樂部
國品字號:B00901
機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科別:家醫科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79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遠離菸害是當前國際間的一致目標,本團隊一直以來積極透過各種創新作為,協助雲林地區民眾戒菸,每年皆獲國健署肯定,並於2018年榮獲無菸醫院國際金獎殊榮。具有以下幾點特色:
1.全院具有完整便捷的戒菸支持系統:具有清楚的吸菸辨識系統,獨創快速轉介流程與快速門診,收案後更保持密集追蹤,在民眾的戒菸過程一路相挺。
2.以病友會的模式創立雲林唯一,同時也是第一個「戒菸支持團體」:以此團體為基礎,開發出許多饒富創意的戒菸方式與健康促進活動,透過成員彼此分享經驗,以同儕力量相互鼓勵,有效幫助戒菸。
3.導入醫病共享決策模式,提供最具個別化的戒菸治療服務:將醫病共享決策模式融入戒菸治療服務中,以自創的決策輔助工具,幫助每位戒菸者參與治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戒菸藥物,提升成功率。
4.藉由與社區的緊密連結,將戒菸治療服務拓展至雲林的每個角落:與醫院鄰近社區、醫療院所、地方政府衛生單位保持良好合作關係,讓更多社區民眾能有機會接觸到戒菸資源。



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致力於減少吸菸對民眾健康的危害,以無菸醫院為中心,走入職場、社區、校園、電臺及弱勢機構,提供可近性及在地化的戒菸服務,改善病人整體健康狀況,減少社會整體負擔。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利用戒菸支持團隊的協助推展戒菸,成效良好,並以成功戒菸者擔任志工協助病人。
2.標的訴求明確。
3.台大雲林分院在戒菸的努力,為分院重要公衛目標。有多元化的戒菸衛教活動,並與衛生局合作積極投入戒菸教學與服務。
4.有呈現戒菸成功率的數據,2018曾獲得全國戒菸金獎。
亦提供建議如下,以為再精進之參考:
1.建議有更具體的戒菸計畫,可以呈現具體的戒菸成就。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