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疫」起安全行(整合防疫照護鏈)
「疫」起安全行(整合防疫照護鏈)
國品字號:B00942
機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感染科,其他
地址: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楊純豪:院長室 院長
江雪萍:秘書室 主任秘書
聶孝唐:總務室 主任
林宜順
林文益:職安室 主任
李素滿:社會服務室 主任
陳健平:資訊室 主任
賴琦琇:醫企部 副主任

醫院是個複雜的運作系統,其中主宰醫院環境、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之維護管理系統的主責單位,主要是秘書室及醫務企管部,兩者同屬一級幕僚單位,前者主責行政系統對於醫院的營運策略規劃擬定、財務管控、經營績效以及包括硬體方面的主體結構、機電、水電乃至衛材、藥品等供應鏈的維護管理,後者主責醫療照護品質及病人安全的監測、管理系統,對於醫院病人安全、品質目標政策的擬定、觀念的提升、監督管理委員會的執行運作、品質改善策略、安全文化的建立等。當醫院的維運管理健全運作,建構的是一個具生命力的環境,對於可能面臨的風險與危機都能經得起淬鍊與外部的檢視;「維持醫院運作系統永不當機」是我們的終極使命。

員工及民眾

1. 宜蘭縣演練與觀摩標竿醫院
2. 承擔東區蘭陽檢疫所任務,領軍地方守護邊境防堵疫情




Covid-19收治率、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率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在此次新冠肺炎為縣市指定應變醫院並主責蘭陽檢疫所任務,建立起醫療照護網,更運用「危機管理4R模式」來降低災害,確保醫護人員和病人安全,防止疫情擴散。

其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整合的防疫成效良好
2. 啟動緊急應變小組,連結中央及地方政策同時提升感染管制等級,建置資訊傳達掌握「戰疫」情報,開設專責病房,工作人員分艙、就醫分流,建立以本院為中心的疫情防護轉送網路,共收治確診10名,無死亡病例
3. 培訓員工及外包人員,儲備防疫物資,因應策略滾動式管理,配合中央收治艦隊等官兵之隔離檢疫,有效控制預防院內感染
4. 因應COVID-19成立危機處理團隊,收治14位病人,全部痊癒。院內設有週延的防疫措施,並以危機管理機制執行。有篩檢4千多人,通報176位,收案10位。院內感染率低於醫學中心平均

建議如下:
1. 宜將經驗、各項數據收集及防疫成果與同規模之醫院做比較
2. 書寫論文發表於世界學術期刊

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