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針對高危性腎臟腫瘤施行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部分腎切除治療
針對高危性腎臟腫瘤施行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部分腎切除治療
國品字號:B00788
機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泌尿科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號
其他獲獎事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即使在這醫學日新月異的時代,腎臟腫瘤因初期沒有明顯撞仍常有延遲診斷的情形發生,早期腎臟癌經治療後5年存活可超過八成,相比擴散性腎臟癌平均餘命僅有5-8個月,因此面對早期腎臟癌我們都建議病患須進行積極的治療。

手術是治療早期腎臟癌一個有效的手段,過去大都以腎臟根除手術為止。但現今在手術技術發展下,大多建議腎臟部分切除手術,這個術式是一個高度複雜的手術,需有完善的醫療團隊配合才能提供病患更好的醫療品質及治癒腫瘤的機會。

面對腎臟癌,從診斷到手術,從手術到術後照顧,我們致力於提升精進每個環節。術前電腦斷層血管成像和3D重組精確制定手術計畫。達文西精緻的手術減少出血量、加快術後復原、保留最多腎實質與腎功能。手術後個案管理師的衛教、陪伴與心理支持,,可增進病人的生活品質。跨科別的治療團隊,包含放射腫瘤科、血液腫瘤科、放射科、病理科,專家們一起研擬治療方向,一起檢討改進。病人一路走來,並不孤單。

從2012年以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黃志平部長以達文西手臂輔助部分腎臟切除手術為104位腎臟腫瘤病患執行治療,持續達成以上「最大限度保留腎功能、癌症控制和手術安全」三項治療目標!本院腎臟腫瘤治療團隊在黃部長的帶領下,結合多專科(放射影像科、腎臟科、病理科、血液腫瘤科和放射腫瘤科)和多單位(手術室、癌症個管師、專科病房和加護病房)的專業人力為每位腎臟腫瘤病患量身訂做診斷治療以至長期追蹤的個人化醫療計畫!

1.達文西手臂輔助部分腎臟切除術式研究成果已於2018台灣泌尿科醫學會上發表
2.本部門同時也針對病人在術前術後腎臟功能的改變預測有深入的研究,成果皆以學術論文刊載在國際SCI醫學期刊; 其中包括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官方雜誌

腎臟癌在泌尿道腫瘤中是一個診斷相當困難的疾病,早期腎臟癌因為腎臟位於後腹腔深處所以沒有明顯症狀而常常延遲了診斷,因此在確診時病患常常腫瘤已超過7公分甚至已經擴散出去,縱使在目前腫瘤治療日新月異下,病患仍深受腎臟癌之苦,不論是昂貴標靶或免疫治療費用或腫瘤陸續侵犯的症狀造成病患及家庭社會痛苦的負擔。
中國附醫泌尿部自成立來就致力於腎臟腫瘤診斷和治療,本部持續放射影像科合作改善影像品質和診斷能力,並且在病人術前執行影像的3D重組,充分準備每位病患手術,在治療手段方面從手術治療,冷凍治療,放射治療,標靶治療和免疫治療,本部提供不同時期腎臟癌病患全面且量身訂做的治療方式。特別是在手術方面,近年來泌尿部於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的發展與精進,更是病人的一大福祉。達文西機器手臂系統的3D高畫質視野、可靈活旋轉的手腕,讓我們手術可以做得更細緻,減少了術後的併發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於所有期別腎臟腫瘤方面擁有一年超過200例的手術經驗。傳統上大部分腎臟腫瘤多以全腎摘除手術為主,只有少數病患能夠接受部分腎臟切除手術,而且有相當比例須以傳統開腹手術的方式進行。貴單位自2012年11月引進達文西手術系統以來,持續提升手術品質,現今大多非擴散性腎臟腫瘤皆可以達文西手臂輔助部分腎臟切除手術進行治療,特別是針對中度複雜度以上的腎臟腫瘤的病患提供一個更積極的手術方式。自2013年至2017年間治療的癌友經長期追蹤發現,病人的腫瘤局部復發率為0%,而根據醫學期刊報告顯示歐美權威醫學中心的復發率為5.6%。

評審團隊認為本項目成果及優點如下:
1.具創新特色,降低危險腎腫瘤患者的手術風險及併發症
2.利用達文西機器人做腎切除治療高危性腎腫瘤,共有104病例,視察35個月,做精確切除,術後無重大併發症及復發,完全控制
亦提供建議如下:
1.應說明是否已發表期刊文章或日後可多發表論文
2.可呈現與其他醫學中心的客觀數據比較與分析
3.有針對partial nephrectomy之後殘餘腎功能評估,建議亦可針對此特殊高風險病人進行術後腎功能評估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付出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日後於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