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分秒必爭 心心相惜(進階版)
分秒必爭 心心相惜(進階版)
國品字號:B00847
機構:國軍高雄總醫院
科別:心臟血管科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近幾年來心臟疾病已躍居台灣十大死因前二名,而冠狀動脈心臟病又以併發心肌梗塞最為可怕,急性心肌梗塞治療首重把握黃金時間,儘早打通血管以救回瀕臨壞死的心肌、減少心臟受損範圍及避免猝死為最重要。醫師建議病人做心導管檢查,往往意味著病人有嚴重的心臟血管疾病,必須藉助心導管檢查以提供更精確詳細的心臟血管資料;心導管檢查是利用特製不透光導管經由大腿股動脈或手腕的週邊動脈將導管伸入心臟的冠狀動脈內,然後注入顯影劑,再利用X光透視來檢視心臟血管血流狀況、病變位置及嚴重程度。本中心在跨團隊合作下,及時提供急性心肌梗塞由急診到心導管室黃金90分鐘內接受緊急經皮冠狀動脈介入術成功率可達97%,並於2016年參與衛福部醫院品質績效量測指標系統與落實品質改善計畫,以期在團隊合作下,能夠追上日新月異的最新心臟醫學發展腳步,以充分提供南部地區三軍官兵及民眾有關心臟疾病的醫療及預防保健的服務。



國軍高雄總醫院心導管室透過調整做法的方式提升效率與品質,使緊急冠狀動脈介入術完成時間(D2B)逐年縮短,至今年上半年已縮短為58分鐘,做法包括採取「先檢傷,後掛號」、心電圖即時傳送給心臟內科醫師行動裝置、將從放射科電腦斷層室到心導管室路徑捨「彎」取 「直」為僅需3分鐘左右的快速通道,以及採用臨床EKG線上互動教學,讓主治醫師可於線上討論各種心電圖特色,彼此教學相長、增強判讀能力,以利病人後續照護品質,該院用心投入值得肯定。

評審團隊認為本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進行院內改善,持續精進,可從數據中看到進步
2.進行院內外合作,包含醫療與非醫療應變體系
亦提供建議如下:
1.確認D2B白天/晚上時間是否不同、到院前診斷及給藥的參與是否有成效,以及死亡率、藥物使用情形為何
2.病例較少,且可加強創新突破,再接再厲
3.可檢視對軍/軍眷的服務及成效為何以及對國軍整備及活躍是否有決定性影響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付出給予高度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為國人和國軍提供更高水準的醫療服務。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