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抗菸總動員 不抽者聯盟:助您戒菸一生清
抗菸總動員 不抽者聯盟:助您戒菸一生清
國品字號:B00833
機構: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科別:家醫科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1.國際級水準:2013年啟動戒菸服務至今幾乎每年都獲得國健署的戒菸服務品質改善措施績優醫事機構,更在2014年及2018年連續兩屆獲得GNTH全球無菸醫院金獎殊榮。
2.高戒菸成功率:高醫戒菸的成功率是相當高的,六個月點戒菸成功率平均大約40%左右,遠高於靠意志力戒菸的15%及全國戒菸醫院平均約30%。
3.多元化的戒菸服務:透過多團隊的合作,加強門診、住院病人的戒菸衛教及轉介,本院有獨立之戒菸衛教室並配置專責戒菸衛教師,在給予戒菸衛教同時,輔以SDM (Share Decision Making)引導個案選擇適合之戒菸治療方式。此外亦導入TRM(Team Resource Management),來減少戒菸藥物不當使用事件的產生。高醫亦努力整合附近社區校園、社區里民活動中心等資源辦理數場戒菸班與菸害防治講座,並與本院癌篩團隊合作,將戒菸服務帶入社區及職場,擴展高醫戒菸服務的觸及率。
4.資訊化的戒菸服務:本院目前積極建置戒菸個案管理系統,可提供戒菸衛教師線上衛教收案、加強具疾病認證病患之戒菸衛教收案、及因應未來無紙化之需求。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提供多元化的戒菸服務,並結合各專科病房及門診加強戒菸轉介及菸害防制教育訓練,亦有提供全院各科病房及門診病患戒菸服務及轉介戒菸門診。針對吸菸個案戒菸衛教及戒菸輔助用藥服務,幫助其戒菸成功,遠離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風險,整體用心值得肯定。

其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不抽菸聯盟實屬創意。
2. 戒菸成果佳,且有相關論文發表。
3. 能全院動員主動探詢病患之抽菸行為加以健康促進,提供戒菸服務。
建議如下:
1. 須在深入社區,提升戒菸用全面化。
2. 與國內其他醫學中心戒菸須做客觀比較。
3. 建議可與地方民意代表(里長、議員)一起合作,讓理念及成效能更有效擴散。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