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居家小管家-居家護理跨團隊整合照護
居家小管家-居家護理跨團隊整合照護
國品字號:B00725
機構: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經營)
科別:居家護理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48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為小港區唯一執行安寧居家的單位。本所服務理念與宗旨在以病人為中心、個別化的全人照護的理念,以尊重人權的態度,取得案主/家屬同意下,配合加入其他職類協助,如:神經內科、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出院準備服務、藥師、精神科、牙科、中醫等,依居家護理師對個案、案家之需求,由本所當主軸穿針引線,聯繫各專科一同出訪,解決案家之醫療需求問題,提供完整、連貫性及跨團隊的醫療服務,使個案保持與醫院之間的聯繫,減少不必要住院及病友與家屬來往醫院的奔波,提高活動不便的居家個案醫療可近性及減輕家屬往返醫院尋求醫療協助的壓力,給予在家療養的病友持續性與專業性的照顧與提供衛生教育,以增進病人及家屬自我照顧能力,以提升患者與照顧者生活品質,也協助案主/案家心理調適,促進身體舒適,陪伴其安詳的度過生命終點,使病友享受家庭溫馨與親情關愛的天倫之樂,甚至安詳在家善終,完成「在地老化」。此案服務特色為制定全面居家全人照護流程,快速評估、精準紀錄、個別化連貫照護,全面快速篩檢失智症,擴增到宅簡易牙口、中醫針灸及非癌症疼痛評估服務,承接高雄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個案的初篩轉介服務,與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出院準備服務等單位共同召開個案討論,積極提供各項完善的長照轉銜服務,及輔導居家照護聯盟之服務觸及高雄市15個行政區。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於2017年組團到日本醫療機構參訪觀摩咀嚼吞嚥障礙醫療的相關診察與社區居家之結合模式,接續於2019年參訪學習日本在宅醫療後,隨即於2020年起導入跨領域團隊以共同照護居家個案,居家護理跨專業團隊成員包含神經內科醫師、牙醫師、中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藥師等13個專業團隊,共36位成員。為有效進一步連結住院、門診及社區、居家等多專業跨領域成員,由居家護理師擔任「居家小管家」的角色,與社會服務、安寧、出院準備服務等單位共同合作,以期提供個人化的精準評估,並結合ICARE主動發掘弱勢個案,為提升無縫的持續性跨領域的跨專業整合照護而努力,為小港區唯一的居家護理所,持續為該區域弱勢族群、長者及民眾提供在地化的居家整合照護服務。

服務特色有:制定全面居家全人照護流程,快速評估、精準紀錄、個別化連貫照護,全面快速篩檢失智症,擴增到宅簡易牙口、中醫針灸及非癌症疼痛評估服務,承接高雄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個案的初篩轉介服務,與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出院準備服務等單位共同召開個案討論,積極提供各項完善的長照轉銜服務,及輔導居家照護聯盟之服務觸及高雄市15個行政區。
平均每年護理訪視服務總量超過2221人次,109年截至6月管案量共196人,居家醫療服務39人、重症居家醫療127人、居家安寧30人,除為個案及家屬降低經濟花費、減少來回奔波就醫時間外,致力提供居家跨團隊整合照護。是因借鏡日本經驗自2020年起導入跨團隊整合照護模式之應用,是故七大服務特色量化或質性資料的累積與國內、外相較之指標尚顯不足。

基於上述優良事蹟,為鼓勵其積極用心,並能持續不斷地為追求高品質而努力故予以國家品質標章之肯定。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