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南高雄「手」護神-跨團隊嚴重手外傷重建照護
南高雄「手」護神-跨團隊嚴重手外傷重建照護
國品字號:
機構: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經營)
科別:骨科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48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鄰近工業區,因為地理位置緣故,嚴重手外傷的病患能快速送至本院救治。而其骨科近年來積極進行斷肢重接的跨團隊整合,其嚴重肢體外傷重建團隊由骨科及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負責,在院方大力支持下,建立跨科別的整合型醫療照護模式,提供病患可近性、完整性與持續性的醫療照護環境。

秉持著「不只重建,更要恢復功能」的目標,本團隊擬定手外傷標準照護流程、整合各跨領域團隊及製作衛教單張,並主動提供手外傷病患之後續治療、復工及功能回復的服務,同時加強相關醫護人員的繼續教育、訓練與研究;本團隊於58例斷肢再接手術的成功率為77.5%,對照相關文獻資料看來,此結果可與世界一流團隊齊驅。另外本科也積極引進新興骨科治療如震波、自體血小板濃縮血漿PRP以及腕關節鏡手術、髖關節鏡手術等,已成為南高雄民眾骨科相關疾病治療之首選醫院。



小港醫院的嚴重手外傷重建照護團隊可即時提供在地化的南高雄民眾及勞工緊急嚴重創傷醫療服務,主要策略包括:1.提供嚴重肢體外傷重建一條龍跨團隊照護服務,讓病患能及時獲得最佳專業重建及照護;2.建置顯微小組班表機制;3.提供完善的斷肢重建後續復健治療計畫;4.提供職災勞工職業重建服務;5.完整的身體、心理、靈性之團隊照護與關懷;6.人員持續再教育暨訓練。團隊有完整的職災通報及跨團隊合作的外傷重建一條龍規劃,對於座落於工業區的醫院而言,確實肩負起南高雄「手」護神的任務。評審團對 貴單位之用心付出給予高度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精進和深化,並可收集更多、更長期的資料以呈現職災勞傷的完整照護成果,日後於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