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精準婦癌近接放射治療
精準婦癌近接放射治療
國品字號:B00789
機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放射腫瘤科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號
其他獲獎事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陳尚文: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

本癌病治療中心成立於1995年,目前在中部地區已是規模最大,且有先進之影像導引直線加速器及影像導引近接治療機。因此可以針對所有癌症執行全方位的放射治療。不論就併發症、或各類癌病之存活率,均達到國際水準。
本科服務的特點在於充分整合影像與治療策略,以婦癌最常見的子宮頸癌或子宮內膜癌為例,如因癌病確診時已經為局部晚期的腫瘤病人,或是因高齡或合併其他疾病而無法手術的病人,病人除了接受體外放射治療照外,本中心都再施與精準的三度空間影像導引近接放射治療以根除病人的殘餘腫瘤。我們利用磁振造影之影像導引方式確認病人近接治療前的腫瘤大小,從而進行個人化醫療,增加存活率。
有關放射腫瘤與癌病治療之研究也成績斐然,近10年本科有超過200篇論文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近年來我們在子宮頸癌影像整合調適性放射治療領域,特別是高劑量率三度空間近接放射治療的研究更是有世界水準。

各類癌症患者完整的診療及照護服務

2015年「高精度個人化子宮頸癌放射治療」主題獲得SNQ標章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致力於確保所有罹患癌病需要放射治療的病人皆能得到他所需的最佳治療及治療後最佳的生活品質。藉由整個放射治療團隊全面及完整的醫療照護,提供給每位接受放射治療的病人及其家庭必需的支持、照顧及輔導,經由影像整合之個人化婦癌放射治療的治療流程,全面進行個人化放射治療,用心值得肯定。
其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國內首建立標準的子宮頸癌及子宮內膜癌三度空間影像導引近接流程,提升照顧安全品質,成果佳。
2.以3D影像的近接治療婦癌,自2016-2019供治療303位婦癌病患,其存活曲線優於知名癌症醫院。
3.對嚴重度子宮癌有顯著成效。

建議如下:
1.期待更佳的文章發表。
2.相關論文之總引用數<500次,且最近被引用量相對較少之現象,可再加強。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