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團隊協作無縫接軌-跨單位交班系統
團隊協作無縫接軌-跨單位交班系統
國品字號:B00927
機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護理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運用智能科技開發跨單位交班系統,使病人在檢查、處置、手術等不同單位間轉移交接過程中,即時提供醫護人員完整與全面性的病人訊息。
透過本系統精準快速自動化整合醫囑、照護風險註記、生命徵象等重要交班資訊,提供醫護人員短時間內獲得病人整合性訊息。藉由智慧化辨識功能,符合高危運送條件病人自動提示醫護人員啟動高危運送,並運用「擬物流」追蹤模式,透過系統掌握病人動向。

本系統已全院實施,轉送交班包含急診、住院病人達全面覆蓋,透過本系統提供正確完整的病人資訊,簡化交班檢核、資料準備和交班時間,提升醫護工作效能與團隊溝通,以提供病人更完整持續性的照護與確保病人安全。達到「創價值」:縮短交接班時間、「優品質」:零異常、零等候、高滿意度之智慧醫療展現。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此專案團隊研發建置智能跨單位交班系統,藉由醫囑為交班啟動依據,串接所有醫療服務排程,並使用雲端物流管理機制紀錄和追蹤病人動向,不但確保了交班的完整性及時效性,達到大幅提升效率和病人安全。

其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完整的交班系統,病人在移動時及移交時能將資料完整傳達
2. 節首交班時間,每年加班費明顯減少
3. 運用智能科技開發跨單位交班系統,使病人在檢查、處置、手術等不同單位間轉移過程中,即時提供人員完整與全面性的病人訊息
4. 簡報簡潔明瞭
5. 運用資訊平台串接提升複雜的醫療交班及串連,以提升醫療環境的友善性及效能
6. 跨單位交班系統,包括單位間、內院、院際間傳送等
7. 提升病人安全與照顧品質,結合高危運送,省時及營運成本,零異常
8. 有論文發表
9. 使用資訊系統讓交班時更有效率,更準確達到完整的交班作業,以維護病人的病況,未因交班不全導致失誤

建議如下:
1. 病人安全部份可再加強
2. 請說明實際在病人身上的成效
3. 結果面各項指標雖有所改善,但提升病人安全的滿意度卻落居末榜,建議在交班過程注意病安議題
4. 建議收集相關數據與國內同儕比較分析
5. 在病人安全面向的呈現需再加強
6. P25呈現之表格沒有顯示改進的現象

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