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防疫當前童心童力
防疫當前童心童力
國品字號:B00848
機構: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
科別:急診醫學科
地址:臺中市梧棲區臺灣大道八段699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初開始肆虐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醫療體系是直接面對嚴峻疫情的第一線,位處於港口及機場附近的童綜合急診部更是一肩扛下防疫的重責大任。

本院急診由吳肇鑫副院長及魏智偉主任帶領急診團隊,以急診專科主治醫師為第一線,提供二十四小時緊急或重症病患之緊急醫療服務。
在疫情如此險峻與多變的狀況下,要面對的是高病人量及高風險的環境。

因此我們的防疫團隊在過去幾年疫情中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單只是保護我們的醫療團隊,最重要是要保護每一位來就醫的病人,我們不斷因應疫情的變化修正團隊合作模式,整合各方醫療資源,並將醫療作業標準化,讓每一位病人的治療過程都是優質且順利的。期許藉由我們努力,能夠成為眾多急診團隊中的模範。



童綜合醫院為防範新冠肺炎所做的資金、資源投入以及防疫措施,包括與企業設計改良並生產全國首創的移動式檢查屏風和插管治療隔離罩,使得醫護能夠安心救治病人,病人也能放心的就醫,不僅醫護人員感染率及院內感染率皆為0%,同時大大降低了疫情所產生的社會成本,用心值得肯定。

評審團隊認為本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善盡社會責任,達成醫院防疫任務,且滿意度高,亦獲得正面的社會評價
2.設計插管治療隔離罩,創立移動式檢查屏風,並推廣至全台主要負責篩檢的院所
3.建構戶外篩檢站以減少院內感染風險,並有具創意的隔離裝設及線上作業,簡化程序以減少感染風險
4.新訂標準化程序,並儘量收集共識以提升效益
5.因地理優勢,具有偵測預防境外案例的效用
亦提供建議如下:
1.宜收集國內外同儕醫院各項數據,並發表論文於世界學術期刊
2.建議加強論述除一般醫院標準防疫流程外,自身的主要創新及特色作為為何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付出給予高度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日後於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