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髓基』應變
『髓基』應變
國品字號:B00973
機構: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自1993年成立「慈濟基金會骨髓捐贈資料中心」之後,於1994年5月成功完成了台灣首例非親屬間的造血幹細胞移植。1997年成立人類白血球抗原檢測實驗室,致力於HLA檢驗技術的研發,引進造血幹細胞移植科技。為因應科技之改良與進步,於2002年開始收集臍帶血,並正式改制為「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以正式的非營利組織形式,推動造血幹細胞及臍帶血捐贈。
2003年8月完成首例非親屬周邊血造血幹細胞移植,2005年11月,參與國際線上配對組織「全球骨髓及臍帶血捐贈資料庫」。目前具有超過44萬多人登記為志願骨髓捐贈者並儲存超過一萬二千份的臍帶血,至今已完成超過五千七百多例造血幹細胞捐贈。



慈濟結合醫療專案及宗教志工,共同建立本國最大也是唯一的骨髓資料庫,科技與人文關懷結合,提升病患之存活率及生活品質,流程標準化且不斷精進,成效卓著,為少數通過進階認證之華人骨髓資料庫。具有設備新穎的檢驗,作HLA typing發現許多世界唯一基因,並獲得完整認證,具創新及特色,獲獎無數值得典範學習。
作為國內唯一的骨髓幹細胞中心,為國內外需骨髓及幹細胞移植病人,提供配對服務,成果優良,以HLA基因檢驗提供精準的配對,提高移植的成功率,且發現少見的非HLA白血球表面抗原(證嚴抗原),並發表多篇有價值的醫學文獻。補助及免費提供部分病人的檢驗費用,減少病人的負擔,為具創新醫事特色,提供有形及無形專業服務,社會評價極高。
惟雖有多篇論文發表,但論文引用量不高,impact factor可再提升,以及針對捐贈者滿意度不高之原因再分析精進。評審團對 貴團隊有更高的期待,希望未來能擴大收集捐贈者的基本資料及HLA基因資料庫,並能深化與國外其他骨髓資料庫及國內其他中心合作,完成捐贈者基因資料庫,再利用人工智慧快速及準確地與病患配對,定更能突顯 貴團隊之成就及國際定位,繼續挑戰更高榮譽。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