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心滿亦足 雲端御守— 提升周邊血管疾病之醫護管理品質再造
心滿亦足 雲端御守— 提升周邊血管疾病之醫護管理品質再造
國品字號:B00943
機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科別:遠距照護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7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台大醫院遠距照護中心提供遠距照護模式的服務,從院內病房的床邊遠距照護延伸出院準備服務,結合居家遠距照護資訊網路與遠距照護生醫感測技術,病友居家時也可利用專業儀器量進行遠距生理量測,生理資訊可隨即透過資訊科技傳輸至台大醫院遠端照護雲端系統,使病友從出院返家後,仍可獲得健康諮詢與持續的照護,減少病友出院後之疾病復發或嚴重併發症,以提升健康照護品質及減少醫療資源的消耗。台大醫院遠距照護中心服務結合心臟內科、心臟外科醫師,由專業護理個案管理師提供24小時遠距生理數值監控及衛教諮詢與醫療轉介服務,仔細過濾每一筆重要的生理資料,24小時全天候提供個人化的健康服務管理,協助處理健康促進或解決突發性臨床問題。提供下肢動脈血管阻塞併傷口復原不佳的病人,接受心血管與傷口的共同照護,進而提升傷口復原,減少截肢發生,更進一步降低心血管事件的發生。



台大醫院遠距照護中心成立已逾10年,將遠距照護應用於週邊血管疾病患者,包括電話訪問、照片上傳評估、提供病人整合式醫療,節省傷口復原時間、降低死亡率、減少住院天數及次數,應用人工智慧整合遠距醫療,在老弱族群之照護免除繁複程序送院診治的需要。AI由傷口照顧做分析也呈現具體績效,病人滿意度也有改進,也有長期追蹤的成果呈現。其執行率、普及度、可靠性,經濟效益高,資源整合佳,並有18篇學術論文於世界期刊中發表,有6件發明專利,並編著專書一本(Smart Sensor & System)。

整體而論,遠距醫療應用週邊血管疾病之治療,具體成果已顯著降低截肢率為客觀具體成果,此外住院率與住院天數作為遠距照護的績效,並將整合性照顧融入遠距照護,以長期來看有良好的成就,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惟競逐奬項受限於獎額限制,難免遺珠。評審團對 貴團隊有更高的期待,鼓勵團隊持續精進,繼續挑戰更高榮譽。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