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足醫職人團隊-建構糖尿病困難傷口智能整合照護醫療團隊
足醫職人團隊-建構糖尿病困難傷口智能整合照護醫療團隊
國品字號:B00881
機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科別:整形外科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29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張舜程: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整合照護中心/主任
蔡豐州: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整合照護中心/主治醫師
蔡青松: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整合照護中心/主治醫師
鄔逸群: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整合照護中心/主治醫師
黃晴雯: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整合照護中心/技術組長
張容瑄: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整合照護中心/職能治療師
林欣怡: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整合照護中心/傷口護理師
邱郁芬: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整合照護中心/傷口護理師

糖尿病患全球預估到20年後還會增加50%,每一年有9%的人會得到糖尿病,目前糖尿病在十大死因是第五名(占死亡人數5.8%)。另外,約1/4的糖尿病患終其一生會產生足潰瘍,其中的15%是會導致截肢(高位截肢、足踝以下截肢),後續失能及生活、身心都將受到重大影響。由於,一位病患須經多科、多院、多醫師之不同照護,也需於多種不同場域進行治療。因此,雙和醫院依照2019年IWGDF糖尿病治療準則,成立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整合照護中心,組織一個多科系的整合團隊,並訂定出完整有計畫規律的治療流程,來照護糖尿病足潰瘍,為糖尿病足患者提供一站式、整合性醫療服務。本團隊有鑑於過往模式之完整性與時效性極為不足,因此,仿效韓國峨山醫學中心之醫院管理系統,開始建置人工智慧化之全院傷口照護地圖,改變住院傷口照護的生態與流程。使得傷口病患照護由被動會診進化為由專業傷口照護人員主動篩選、主動出擊,給予病患超前佈署的傷口照護,關懷與治療。

糖尿病足部潰瘍病患

39屆全國金銀獎品管圈選拔-金獎




部立雙和醫院提出之足醫職人團隊,以建構糖尿病困難傷口智能整合照護醫療團隊十分具創意,為12%~15%的糖尿病人發生足部傷口潰瘍提供整合性服務。改善目前國內針對糖尿病足患者之醫療,多偏向片段性醫療,本團隊透過團隊合作,建立標準治療流程,以一站式全人整合照護、建構傷口資料庫、透過追蹤與分析、AI人工智能導入、基礎生化研究、臨床試驗與新藥開發、開啟創新優勢之傷口照護模式。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應用AI提供DM Foot相片→主動提示床位(紅燈)→治療師主動去評估等
2. 運用分子光細菌鑑識儀,提供清創傷口之深度
3. 有效降低截肢率及死亡率
4. AI地圖、傷口照護地圖
5. 一站式整合
6. 具標準化傷口照護、遠距傷口照護
7. 設計特別性鞋墊,提供病患很好的選擇
亦提供建議如下:
1. 建議整合團隊宜加入心血管外科
2. 建議病人居家時也可用傷口相片進行追蹤
3. 成果端的展現宜更強化,如和其他醫院更詳細的比較資料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