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從醫院走入社區- 為失智長者的連貫式照護
從醫院走入社區- 為失智長者的連貫式照護
國品字號:B00883
機構: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
科別:神經內科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新德路123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失智共照中心為落實服務失智長者從醫院到社區連貫式照顧,服務特色由內而外:
1.在院內有確診流程快速通道,到各科合作整合照顧模式,個管師照顧技巧的指導與諮詢(藥物、營養、管路)。
2.轉介長照服務、家庭照顧者支持創新型計畫、居家護理所、失智據點、走失手鍊或相關單位資源連結之檔案建置。
3.轉介後電訪追蹤紀錄登錄失智平台,透過定期或不定期的跨領域團隊合作會議,照護團隊成員藉由討論個案的問題和分享經驗,共同擬定照顧計畫。

為使國小學童失智症識能提升,失智中心每年與雲林縣的國小合作宣導,運用淺顯易懂的圖文及海報進行解說,過程中有獎徵答增加互動,傳遞容易背誦的口訣加深記憶,透過學童將失智症防治正確認知帶回家庭,達成祖孫世代間的資訊交流傳遞之意義。

失智據點除了在課程上提供長輩們多元豐富的課程,也與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活動,有水林老照片線上展出、地景藝術彩繪、香草植物課程等,長輩的熱絡參與自我認同的價值也獲得家屬回饋好評。水南、北港失智據點參加輔英大學舉辦USR競賽分別榮獲第二名、第三名的佳績,在據點安全走道的設計及藝術營造氛圍,打造好安全、好安心的友善社區失智據點。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與社區資源結合,將診斷、照護及預防結合,且院內整合各種專業成立專責組織,與社區一起提供失智長輩一貫性之服務。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結合長照2.0失智擴點,根據成員不同,採不同訓練方式。
2.提升民眾對失智症之識能與接受度,績效卓著。
3.在偏鄉執行失智,一站式服務,確屬不易。
4.交通車可隨到隨停,是其他醫院所較困難的。
5.以失智症為主題,結合院內醫師建立標準流程,全盤性、延續性醫療照護。
亦提供建議如下,以為再精進之參考:
1.可加強與其他醫院之社區服務內容,例如更新的步驟與成效。
2.持續深化各項考管指標(如:品管、效率、時效等),以及國內外比較並突顯其特色。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