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好康推薦

好康推薦

Guaranteed Recommended

~食在藥注意~ (十位幸運兒名單公佈囉~)

2014/03/17 ~ 2014/03/31

 

 

          

       天氣忽冷忽熱,看病拿藥突然成為全民運動,醫師叮嚀睡飽飽之外,也要吃對食物。可是該怎麼吃才叫對?有哪些營養素會影響藥品的療效?又有哪些藥物會直接造成營養素的流失呢?

 

 

l   適度補充維生素提升感冒作戰力

感冒藥是一群藥物的總稱,其中包含鎮痛解熱藥、止咳藥、鼻塞緩解及抗生素等,這些藥物都是用來緩解症狀,而非提升免疫力。

體內的免疫細胞與病毒作戰時,會耗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適度的補充維生素B群及C能讓免疫細胞恢復作戰力,讓你快快好喔!

 

l   配酒吃,你還藥不藥命

許多人都知道吃藥不能配酒但卻常拿普拿疼等類的止痛藥物來治療酒後頭痛容易增加肝損傷或胃出血機會而安眠藥拿來配酒喝則會增加安眠鎮靜的效果導致噬睡,隔天頭昏昏,更容易引起意外事故的發生。此外抗焦慮/憂鬱藥alprazolam, amitriptyline等藥物服用時也是絕對禁酒喔!

 

l   心血管藥,避免高鉀飲食

許多人都知道心血管用藥需避免高鉀食物,體內過多的鉀離子會導致心律不整、心衰竭、呼吸困難,甚至危害生命,可是哪些是高鉀類的食物呢?蔬菜類包括深綠色葉菜、胡蘿蔔、彩椒、南瓜、牛蒡等,水果則包括香蕉、柳橙、奇異果等外表顏色鮮豔者另外咖啡、可樂、茶、可可及調味用的昆布粉低鈉鹽等都屬於高鉀的食物。

 

鉀離子易溶於水中,可將含高鉀的食物先水煮後再料理,如此就可以有效降低食物中的鉀含量囉。

 

l   疼痛萬靈丹小心造成營養素流失

頭痛!!! 立刻讓人聯想到疼痛萬靈丹」的阿斯匹靈 (aspirin)。可是長期自行服用阿斯匹靈真的沒問題嗎? 小心加速體內的鈣、鉀、鐵、鈉、維生素CB5及葉酸的流失這些營養素的不足會造成免疫力低下、傷口不易癒合、疲倦及高血壓等。而乳製品、色彩鮮豔的蔬果、紅肉等食物都富含這些營養素。不過也要注意若為複方的藥物治療仍需諮詢藥師確保安全喔

 

l   發酵食物,易和藥物交互作用

某些特定的抗憂鬱藥 (tranylcypromine, phenelzine, isocarbozazid) 、抗癌藥 (procarbazine)及降血壓藥 (pargyline) 需避免與發酵類食品如:酒類乳酪或是含咖啡因物質 (如茶或咖啡) 及巧克力共同食用這些食物中的乾酪胺 (tyramine) 與上述藥物會刺激腎上腺素的釋放進而造成高血壓的危險

 

 

最後提醒大家市售感冒藥、感冒飲、止咳糖漿對於緩解初期感冒症狀有效但若病毒已經擴散吃了一週的市售藥都還沒好或已有嚴重的膿痰產生記得還是要加緊就醫否則小心傷肝傷腎又傷心喔!

 【活動方式】
(1). 請回答下列問題並完整填寫正確連絡資料後按”送出”,即有機會獲得SNQ精選好禮「牛樟芝試用包」一包。

(2). SNQ精選好禮採隨機抽取,共十份。

(3). 產品將於活動結束後20日內寄送給得獎人。

【活動時間】:3月17日-3月31日

【主辦單位】:SNQ推廣中心

【贊助單位】:健康優購網

注意事項】:

 

 

 

1.     參加本活動者須同意將個人相關資料提供本活動合作與推廣單位,以利活動進行,不同意者請勿參與。
2.     報名者於參加本活動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規範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行為,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
3.     參加者保證所有填寫之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如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有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
4.     若活動參與者提供之聯絡資料不正確,造成無法聯繫及寄送,則視為自動棄權,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活動參與者亦不得因此異議。
5.     參加本活動者須同意將個人相關資料提供本活動合作單位,以利活動進行,不同意者請勿參與。
6.     本活動產品不得轉做為販售行為,違者依法處理。
7.     活動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8.     本活動僅限中華民國國民,並居住於台、澎、金、馬者為限。
9.     活動客服:呂經理 02-2655-8168#608  或利用網站連絡我們功能email說明需服務之事項 (聯絡時間:週一~週五9:00-17:00)

【得獎名單】:恭喜 陶淑娟,林靖珆,魏蘭藺,許惠琴,傅宏基,林妤璘,吳嘉倫,邱玟菱,蔡哲福,孫幸嫻 十位幸運兒獲得SNQ精選好禮「牛樟芝試用包」一包,試用品將於本週寄出,也請大家繼續對SNQ好文給予支持喔~

  • 姓名 *
  • 聯絡電話
  • 手機號碼 *
  • 電子信箱 *
  • 地址 *
  • 驗證碼 *
      1.1. 吃藥最好搭配下列哪種飲用品?
    • 1. 開水 2. 咖啡 3. 可樂 4. 酒
      2.2. 心血管用藥,需避免與下列哪些食物共同食用?
    • 1. 水煮後的蔬菜 2. 筊白筍、絲瓜等偏白色的蔬菜 3. 優酪乳製品 4. 低鈉鹽
      3.3. 選購優質的保健食品應認明下列甚麼標章?
    • 1. CNS正字標記 2. SNQ國家品質標章 3. CAS優良食品標章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