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傳承品質精神!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授獎典禮

2023/04/18

傳承品質精神、樹立台灣生醫典範標竿! 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授獎典禮

 

邁入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品質標章」於2023年2月14日於台北美福飯店舉辦授獎典禮。25年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品質標章」秉持初衷、堅持Safety& Quality信念,為台灣生技醫療樹立標竿典範、合作傳承!

 

SNQ樹立品質標竿 推進台灣生醫品質典範朝國際前行

◆賴清德副總統:台灣醫療持續締造佳績,讓世界看到台灣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身為醫界的一份子,要特別推崇獲獎的醫療機構--不僅解決疾病的問題,更締造領先全球的治療準則,讓台灣建立世界醫療的典範;而所有獲認證的生醫產品,也都是最佳品質的保證,期許在這些基礎之上,持續推升產業發展,讓台灣走入國際!
◆生策會王金平創辦人:從品質、安全打造產業發展的堅實基礎

王金平創辦人表示,SNQ開辦25年來,建立醫療界與產業界競爭機制與安全品質標準,更持續篩選出全國第一、亞洲第一、領先全球典範標竿,從根本上打造安全與品質的堅實基礎,同時驅動整個產業重視創新與效益,打造強勁的市場競爭力。
◆衛福部薛瑞元部長:推動政策優先鼓勵品質卓越之生醫產品

薛瑞元部長致詞表示,SNQ舉辦25年,對台灣醫療品質提升有很大的貢獻!台灣能開展出全球首創的技術及照顧模式,非常不簡單。而對於品質卓越的生醫產品,未來也可思考,以優先納入健保作為鼓勵、激勵醫療產業發展。

◆食藥署吳秀梅署長:讓卓越品質帶動整體產業的提升與發展

食藥署吳秀梅署長於授獎致詞中也特別肯定所有獲得SNQ的企業,都是堅持品質的優秀隊伍,並期待業界歷經長期研發、品質優良的產品能在市場中獲致亮眼的成果!

 

 

評審團總召集人陳維昭表示,25年來,SNQ已累積有超過3,000組頂尖醫療團隊競逐,其中有37個團隊站上全球領先地位、80個團隊引領亞太臨床新進展!除了在國內傳承,更重要的是擴大影響力,因此,SNQ的下階段任務,就是要將台灣經驗輸出國際,將頂尖的醫療成果、經驗與知識進行系統性的彙整,成為可以輸出國際的模組!

 

 

為傳承SNQ價值使命,本屆典禮中,也由陳維昭總召集人敦聘歷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醫療院所類金獎得主加入評審陣容,包括高雄長庚/陳肇隆名譽院長、桃園長庚/陳昱瑞名譽主委、林口長庚/林志鴻副院長、林口長庚/閻紫宸顧問醫師、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中國附醫/陳宏基榮譽院長、林口長庚/羅綸洲部長、台北榮總/唐德成主任、臺大醫院/陳益祥教授、三軍總醫院/林石化教授,未來,將透過SNQ審查平台,將累積多年的寶貴經驗和知識傳承擴散,推動國內建構與時俱進的品質指標!

 

 

臺大醫院「AADC缺乏症照護模式」獲醫療院所類特色醫療金獎

本屆臺大醫院基因醫學部胡務亮教授團隊以「AADC缺乏症照護模式」獨得醫療院所類金獎。過去AADC缺乏症沒有治療方法,患者有嚴重的神經系統障礙。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經過15年的努力,獨步全球開發出於腦部基底核進行的AADC缺乏症基因治療手術,不到兩歲就可介入治療、超過40%的病患經過治療可以正常行走,大幅改善臨床癒後!不但獲得兒科聖經Nelson Textbook of Pediatrics引用,更是全球唯一通過歐盟認證的AADC基因治療技術。

 

臺大醫院基因醫學部胡務亮教授分享獨步全球之AADC缺乏症基因治療技術

 

新冠口服藥物、醫藥冷鏈物流、機能原料開發 建立研發、品控標竿模式

本次典禮中,也由三項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生醫企業團隊分享研發、確效、品控的標竿模式。包括獲得藥品類金獎的輝瑞大藥廠抗新冠病毒藥物倍拉維(Paxlovid)、獲得醫療週邊服務與產品類銀獎的裕利企業COVID19疫苗極低溫冷鏈儲藏運送溯源系統,以及營養保健類首度開放特殊機能保健原料申請,即獲得銅獎的那米亞公司LemnaRed® 蝦紅素,該項目並為台、美首例,透過基因工程生產並取得核准之蝦紅素原料。
25年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堅持Safety & Quality的標準,見證台灣生技醫療的提升與進步,展望新的年度,將賡續挖掘醫療照護與生醫產業的品質模範,為台灣的大健康產業,打造更卓越的競爭力!

 

25年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堅持Safety & Quality的標準,見證台灣生技醫療的提升與進步,展望新的年度,將賡續挖掘醫療照護與生醫產業的品質模範,為台灣的大健康產業,打造更卓越的競爭力!

 

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名單

2022年度SNQ國家品質標章 醫療照護服務類通過名單

2022年度SNQ國家品質標章 生醫產品類通過名單

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 媒體報導

1. 台灣醫療創新與突破!第25 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 國家品質標章授獎
2.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 賴副總統提3期許
3. 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標章結果出爐!臺大醫院AADC治療照護模式獲金獎

4. 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標章頒獎 見證台灣醫療的世界影響力

5. 賴清德王金平出席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

6.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授獎暨SNQ授證 副總統致詞

7.親頒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賴清德期勉大家共同完成3件事

8.游錫堃出席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授獎暨SNQ授證典禮

9.薛瑞元出席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

 

 

典禮集錦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