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活動看板

活動看板

Activity

3/28「鴻海講座:科技與人文的對話」_談「跨域」

  • 活動日期
  • 2019/03/14 ~ 2019/03/14
  • 報名截止日
  • 2019/03/14
  • 名額
  • 80

東華「鴻海講座」首開講    產官學大師雲集話「跨域」

 


時間:108年3月28日(四) 14:10~16: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主持人:羅國俊 聯經出版公司社長
講者:張善政   前行政院長、科技部長,現任臺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
           曾志朗   前教育部長,現任中研院院士、臺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
           呂芳銘   鴻海集團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
報名期間:108年3月11日12:00起至3月20日12:00止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pply.aspx (須加入會員)

 
 
 

國立東華大學將於108年3月28日舉辦「鴻海講座:科技與人文的對話」,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教育部長曾志朗、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呂芳銘,及聯經出版公司社長羅國俊等,以「科技與人文的對話」為題,從科技、教育、政府、產業與創業等面向,分享親身經歷談如何應對跨域、成長與挑戰。

「鴻海助學圓夢暨學術講座基金」的執行長朱景鵬副校長表示,此次邀請的講座中,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被政府從Google亞洲硬體營運總監挖角入府後,前後擔任政務委員、科技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及院長等職,在學界、業界與政府跨界挑戰中,能與學子們分享如何面對挑戰。前教育部長曾志朗歷任陽明大學校長、教育部長、中研院副院長、政務委員及文建會主委等職,可從人文社會層面來談個人學習、工作與跨領域能力的養成。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先生從個人創業經驗與鴻海企業精神,與學子分享人生的歷練與成長。另邀請聯經出版公司社長羅國俊先生擔任主持人,藉由與講座間的對話,能將各講座豐富的人生經驗分享給與會師生。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深感榮幸獲鴻海集團捐款辦理此活動,此係鴻海集團捐贈給東華的第2筆款項,早在106年即捐助科研基金,正由電機系與資工系組成團隊進行農漁業物聯網研究。「鴻海助學圓夢暨學術講座基金」更是鴻海集團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社會責任,透過與東華合作,為東部地區清寒學子在精進學業與區域間學術資源的平衡盡心力。「科技與人文的對話」以「跨域」為主題,透過講座分享豐富經驗,對師生跨域自主學習定能激發出更耀眼火花,也歡迎東部地區師生與貴賓共同參與,讓知識與經驗的傳播更為廣闊。

 

資訊來源:東華大學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